用電話連絡很方便,現在大家都有手機,用手機連絡更方便。

上班族一定會有這樣的困擾,上班時間電話一直響,不斷地接電話,忙得團團轉,等到下班時才突然發現今天最重要的幾個待辦事項都還沒完成,怎麼辦?

不怎麼辦,電話就是一直來啊,我又不能不接電話!

以前我也有這樣的困擾,上班時間電話隨時會響,幾乎每一個打電話來的人都明示或暗示「很急」,都希望能夠立刻處理,這個忙個五分鐘,那個忙個十分鐘,忙得團團轉,忙了半天最後只是剛好印證了那兩個字而已:瞎忙。

我現在才懂瞎忙是什麼意思,沒有計劃,事情來了就做,走一步算一步,關鍵在於「立刻」,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是要在接到電話的那一刻立刻做,而且立刻做好,坦白說就算你是全職的客服你也搞不定,更何況你不是。

做部落格行銷這一年來,我對接電話這一件事情特別有感觸,我講一個數據給你聽,我的客戶(超過95%以上)從頭到尾沒有打過一通電話給我,連一通都沒有,就算他們明明都有我的手機,他們還是沒有打電話給我,為何?

一方面是習慣了用網路連絡,另一方面我覺得那可能是一種默契吧,盡量不要用電話連絡,除非真的有必要。

久而久之當我習慣了網路連絡之後,我反而覺得打電話是一種打擾。

我這一篇要講的重點就是這個。

我只有一個人,我可以做很多事,關鍵在於不要一直被電話打擾而中斷目前的工作。

但不打電話,我的客戶其實是24小時隨時隨地透過網路聯絡我,而我卻不會覺得被打擾,即使是在下班時間也一樣。

為何?因為我們雙方都可以利用自己空閒的時間閱讀及回覆訊息。

這一點是我當初在做部落格行銷的時候沒有想到的,原來不用手機而改用網路通訊對客戶對我都有利。

我和客戶的時間都可以達到最大的效用,只要我們不被電話打擾。

 

相關文章:
(1) 原來FB私訊比Line更好用

(2) 請問方便用電話連絡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覆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