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後一直呈現這個畫面

客戶FB私訊詢問:開機後一直呈現這個畫面,是不是我有那邊裝錯了?

聽到客戶這樣詢問,我真的被嚇到了,沒道理啊,我明明測試兩天確定正常才交機的,為何客戶一開機卻這樣,天啊!這是怎樣?冷靜,歐飛你要冷靜,這一定有原因,不要急,不要怕。先把問題解決,然後再去收驚。 

歐飛:你拍一張電腦後面的照片給我,我看你怎麼插的?

電腦後面
↑客戶傳來上圖,我一開始沒注意到同時插了兩條螢幕線。

歐飛:你喇叭插錯了,請看我的說明文件有圖解。你螢幕插的位置是正確的,如果還是開不起來,請先換插上面主機板的D-SUB試試看,我猜是解析度的問題,你的螢幕應該是滿舊的了。

客戶:忘記了耶,有點久了。

我以為插螢幕線很簡單,但客戶就是聽不懂我的意思,他不太了解怎麼插。(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等一下會說)

歐飛:你拍一張螢幕後面給我看好嗎?
營幕後面

歐飛:你現在是雙螢幕,還是單螢幕?

客戶:呃 怎麼分?

歐飛:你有幾台螢幕?

客戶:我螢幕是有分兩條線出來,一台。

歐飛:一個螢幕只能插一種就好,你有HDMI就先插HDMI試試看。

我後來跟客戶說明了半天HDMI線怎麼插,但客戶完全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好,我現在快轉一下,我直接告訴你答案是什麼?

一個螢幕只需要插一條螢幕線連接到主機即可。

原來客戶的舊電腦就是把兩條螢幕線「同時」插在主機上,因此新電腦他也以為要這樣插。

一開始螢幕後面那條黑色的我一開始以為是HDMI,並不是,那一條是DVI。我一開始沒注意到客戶傳來的那張主機背後圖,他其實是插兩條螢幕線,但我沒注意到下方那條DVI。

結論是什麼?客戶同一個螢幕同時插了兩條螢幕線到顯示卡上,對於舊的顯示卡來說可以正常顯示,但新主機是高階顯示卡GTX960,可能讓主機以為是雙螢幕吧,所以畫面有出來但卻無法顯示正常的桌面。

後來客戶只插DVI線,把D-SUB拔掉,電腦就正常開機囉!

客戶:我剛剛好緊張哦,想說不會吧,怎麼這麼倒楣...

歐飛:拜託,我才被你嚇死了好不好!我明明測試兩天都正常,被你一開機就掛掉...(抹驚抹驚)

 

好,這一篇組裝文就到這裡。

我們直接來看一下實機及規格,客戶的需求是要玩「鬥陣特攻」啦。

主機首圖

客戶回報:測試都OK,鬥陣特攻 跟 LOL都跑很順。

歐飛:OK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南投蔡先生:i5+8G+GTX750TI玩「鬥陣特攻」順不順?

推薦閱讀:【經驗談】一個螢幕只需插一條螢幕線到主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