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

客戶在FB私訊詢問:
你好,我想請你幫忙組電腦,下午一點半過後到店裡方便嗎?

歐飛回覆:
我的店不像電腦賣場有現貨讓你挑選,你就算直接過來,基本上跟先在網路上或手機聯絡的效果是一樣的。

通常我會希望能跟客戶做個初步的溝通了解,如果都差不多ok了,你在過來看一下,順便付個訂金或溝通一下其他的細節,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好,以免你白跑了一趟。請參考:找歐飛/組電腦

客戶詢問:
我想要請你組進階玩家型$26000那台,因為原本的舊電腦今天剛好壞掉(無法開機)。剛剛有去附近修電腦的店問過,他說我這台用五年以上的電腦差不多該換了,我希望把我舊電腦的硬碟資料放過去新電腦。如果現在去找你~方便嗎?

我把地址給客戶,我問:「你大概幾點會過來?」「2點半方便嗎?」「ok。」

2點半的時候,我一直注意門口,我看到一對情侶騎機車過去感覺在找門牌,我走出去招招手。(後來才知其實是姊弟)

我突然發現一件事,我剛忘了跟客戶說我的店名了,我的店名不叫「歐飛先生」啊,也不叫某某資訊或某某電腦,但我有在玻璃門上貼著「電腦維修」。

我跟薇薇大人說:「我想在門口弄一個大一點的電腦維修招牌,這樣比較明顯。」她說:「不必了,你弄個招牌給誰看?」

說的也是,我這條街上沒什麼車,我弄個「電腦維修」是給誰看啦,而且就算有人看到了,人家會進來嗎?我看也未必。

客戶抱了一台舊電腦進來,我立刻插上電源,開機,正常開機。
客戶說:「奇怪了,你這邊怎麼可能開機?」「你在家不能開嗎?」「對啊。」

客戶的舊電腦是FX-4100,顯示卡是有吃電的GTX550TI,電源是550W,四年前組裝。我說:「看樣子這台應該是電源供應器有問題。」

客戶說:「我剛拿去魯肉店,對方打開機殼看一下說這台五年了,就問我要不要直接換新?他沒有像你這樣插電開機。」

「奇怪了,對方都不試一下,他怎麼知道你電腦哪裏壞掉。」
客戶:「對方說開機試一下就要收檢測費啊。」

哦哦,也對啦,但我覺得至少開機聽一下聲音嘛,直接看一下組裝日期就叫客戶不如組新機,這樣好嗎?而且組裝日期也說錯,明明是四年,居然說五年。

我請客戶把舊電腦留下,我會負責幫他把舊電腦的資料COPY到新電腦裏。

客戶明講要1151菜單上的進階型電腦,我建議客戶把SSD從120G升級成240G,把電源從550W升級成650W。客戶說OK。

「你先坐一下,我開一份正式的報價單給你,請問你要付多少訂金?」「我可以全額付清。」「OK」

這是第一次有部落格上的網友直接來我店裏組電腦啊!

客戶問:「這個價格有含運嗎?」「有啊。不過你住台中五權路附近,我直接幫你送過去好了,不需要宅配了啦。」

好,就這樣,四天後我親自開著車送貨到府(含舊電腦)。


到貨二天後客戶回報:讚
我已經使用這台電腦兩天,真的很棒很給力!目前完各種遊戲效果都能開到最高,遊戲過程也完全順暢! 之後有朋友想要組電腦我都會推薦歐飛給他們的。

歐飛:「你玩什麼可以效果全開?」

客戶:「H1Z1 CSGO」

我去查了一下,H1Z1叫「屍流感」,CSGO叫「絕對武力」。

這兩種我都沒玩過,我感謝客戶的回報。

送上這一台電腦的規格:
.Intel I5-6400【四核】2.7GHz(↑3.3GHz)/6M/HD530/65W
.技嘉 H170-Gaming 3(ATX/1A1D1H/U3S6)
.威剛 8G DDR4-2133 *2=16GB
.威剛 XPG SX930 240G/7mm/讀:560M/寫:460M
.WD 1TB【黑標】64M/7200轉/雙處理器
.技嘉 GV-N75TD5-2GI (2G GDDR5)
.華碩 DRW-24D3ST/24XSATA燒錄器
.佶偉 IRON MARK (65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士/側透/前後12cm風扇/紅框  

相關文章:【關於我】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