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闆總是對我說:「你很好,但是..為什麼老闆總是對我說:「你很好,但是...」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毛病,根據我的觀察,最常見的毛病是「抱怨」。

在工作上來說,抱怨薪水、公司、上司、同事、屬下、客戶、工時、環境,反正就是嫌到沒有一個好的。

然後呢?沒有然後。日子就這樣繼續過下去,然後在心裡期望「未來」會更好。可能嗎?怎麼可能!

簡單講:你自己要先變好,事情才有可能變好。你自己沒有任何改變,事情也不會有任何改變,未來更不可能變的更好。

很多人會抱怨,然後期待別人改變,這真是見鬼了,你連你自己都改變不了,你居然還敢幻想別人會改變,這不是見鬼是什麼?

每一個人都有缺點,這很正常,但如果你想要更上一層樓,你必需改正你的缺點。否則在工作中,你只有兩個可能,一:被老闆嫌到臭頭;二、老闆總是對你說:「你很好,但是...」,意思就是升職加薪沒你的份啦。

這一本《為什麼老闆總是對我說:「你很好,但是...」》簡單講就是在告訴你,你的隱形缺點是什麼,然後改過來。

什麼是隱形缺點?我舉書中的例子:
.吉姆是一名優秀的業務員,但是他難以親近
.蕾秋工作很認真,但是她分不清事情的輕重緩急
.賴瑞是一名很棒的製作人,但是他太傲慢
.莉莎的智商很高,但是她的情緒管理很差

如何改正?
處理隱形缺點五階段:
1>否認
2>憤怒
3>討價還價
4>沮喪
5>接受

好,道理很簡單,我一講你就懂了,問題在於:你有辦法改嗎?問題就是出在這裏。

一開始你根本不知道你有一大堆隱形缺點,好不容易透過這本書,你終於明白你的隱形缺點有一脫拉庫,然後呢?你曾經正視這個問題,然後試圖去改正它嗎?我猜你辦不到,所以你才會一天到晚抱怨。

你沒有辦法改正你的隱形缺點,我也拿你沒辦法,這種事還是要「靠自己」。

接下來,我想講的是另一件事。

我認為很多人根本就是入錯行了,古有云: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現在反過來說也行,女怕入錯行,男怕娶錯某。有些人是雙重打擊,娶錯某+入錯行,我不要點名說誰,你們懂得。

讓天賦自由

我認為在看《為什麼老闆總是對我說:「你很好,但是...」》之前,每一個人都需要先看《讓天賦自由》,你必需找到你「天命」所在。

根據肯.羅賓森的說法:
天命:「喜歡做的事」與「擅長做的事」能夠相互結合的境界。
你喜歡的事和擅長的事結合為一。

很多人每天工作很痛苦,其實不是公司的問題,也不是老闆同事客戶難搞的問題,說穿了就是他入錯行了,他的天賦不在這裡啊!

如果你處在一個不適合你的行業、環境、工作中,讓你再怎麼改善你的「隱形缺點」其實效果也不大,例如:你叫一個書生去做工,或叫一個工人來做文書,都是自欺欺人,自找麻煩。

對於公司來說:找到對的人,然後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

對於員工來說:你必需找到你的天命所在。

我以前在百貨公司打工賣絲襪,在速食店打工賣炸雞,在工地打雜,最後我到電腦補習班上班,我曾經以為電腦補習班是最適合我的地方,我錯了,我把自己當「電腦老師+資訊人員」,補習班只當我是「業務員+雜工。」

最後我開了一間電腦維修店,我以為我很適合做這一行,是的,我應該適合做這一行,但我生意普普通通,我不知道怎麼改變現況,推廣業務。

怎麼辦?終於,我找到了我的天命,原來我會寫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