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L3150-Wi-Fi三合一-連續供墨複合機.jpg

我有一台EPSON L3150 連續供墨印表機,大約用了4年了,很好用,我很滿意,但最近半年進紙出現問題了。

一開始是進紙還正常,但上邊界越來越短,例如我明明在WORD設定上邊界3cm,但實際印出來只剩2cm。

然後上邊界印出來越來越短,甚至短到不夠用,也就是只印出後80%,因為前20%因為沒有吃到紙。

然後到最嚴重的時候,根本是紙沒進去,然後噴頭就開始噴墨了 (浪費墨水、浪費紙)

我後來發現我一次只放一張紙,這樣進紙是OK的,但這樣一次放一張紙真的太麻煩了,而且我現在發現一次放一張紙也來不及了。

集墨棉.jpg

因為集墨棉滿了,出現「印表機中的集墨棉籌命即將用盡

集墨棉滿了,這個我有經驗,所以我就跟EPSON的捷修網報修,順便告知進紙有問題。

初估收費如下:
.來回運費 315元
.如果報價後不修,檢測費是315元
.如果確定是集墨棉630元

檢測結果回報:
.集墨棉確定滿了要更換630元
.進紙輪組磨損需更換788元
.回來運費 315元

OK,我說要修,合計是1733元。


從報修隔天宅配來收,到修好宅配送回來大約是5個工作天,OK,我的印表機又復活了。

我印表機用那麼多台了,第一次遇到進紙輪組磨損,我猜啦,可能是我之前在印表機的「上方」掛了一些耶誕裝飾品,我後來才發現裝飾品會掉一些細小的毛屑進到印表機,久了就造成進紙輪組磨損。

也因為進紙輪組磨損吃不到紙就噴墨,導致我的集墨棉就滿了,這個滿了就要換,否則沒辦法印。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從一開始的進紙有問題,我就應該要先送修了,而不是一直硬撐,想說能印就好。

撐了半天我浪費那麼多印壞的墨水,浪費那麼多印壞的A4紙,還浪費我那麼多時間重覆列印,最後連集墨棉都滿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表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