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經營什麼自媒體,FB粉絲團都要開.jpg

經營部落格或FB,哪一個比較容易?

以簡單上手來說,真的是經營FB簡單多了,你直接申請一個就好了,也不太需要寫文章,你只需要把你每天想到的亂七八糟的事情丟上去就好了,基本上是不用過濾的,反正FB在刷很快。

重點來了,FB的訊息來的快,去的也快。很多時候連你自己都找不到自己寫過的文章,為何?因為FB無法透過Google搜尋。

要經營部落格或FB,我的看法是,看你擅長什麼,你的需求是什麼?

以我來說,我主要是賣電腦,寫部落格真的會比較好,部落格我才能分類文章,調整版型,貼文或貼圖的編輯功能也比較完整,最重要的是,我非常需要google能搜尋的到我曾經寫過的文章。

如果google捜尋不到我的部落格中的文章,那我寫這個部落格基本上也沒有意義了,這也就是為何我主要還是寫部落格,而不是fb,我的行業是真的比較適合部落格。

而且我擅長寫文章,經營fb需要的是即時的互動,fb是一種社群,你經營的是社群,但我要經營的是內容。

不過話又再說回來了,現在無論你經營哪一種自媒體(Youtube、fb、ig、部落格),fb都是基本配備。

我拿我自己來舉例,我主要還是經營部落格,但我在2015年8月的時候還是到fb開了歐飛先生的粉絲團。FB粉絲團只是方便網友關注我的最新發文。例如:你要怎麼知道我的部落格有新文章? 你只要加入我的粉絲團,如果我有新文章,會同步貼在粉絲團,方便網友訂閱追蹤。

我開FB粉絲團的初心就是這樣,方便網友追蹤,四年過去了,在昨天我的粉絲團點讚數終於破萬了。感謝給我點讚的朋友,雖然你明知道我的FB粉絲團的內容就是跟部落格一樣,但你還是願意跟我點讚,大大的感謝~^_^

如果你有在經營FB粉絲團你就知道了,開一個粉絲團簡單,但要經營到破萬粉絲真的比較難,你看看我也是花了四年多才破萬點讚。

現在想想,好家在我四年前有開FB粉絲團,就算我擺明了經營部落格,其實粉絲團我也一定要開,為何? 這是開給網友看的,也是開給廠商看的。

要如何證明你的網路聲量?除了部落格人氣之外(每日人氣要破萬),再來就是看FB粉絲團的人數,FB粉絲團能破萬肯定有加分,廠商要不要找你業配就是看這個。

廠商又不認識你,他只能從你的每日人氣及粉絲團點讚判斷你到底是什麼咖。補充一下,如果你能打進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榜得獎,這對你接業配來說肯定有加分。


總結一下:

無論你經營什麼自媒體,FB粉絲團都要開,像我開FB粉絲團只是為了同步更新部落格的文章讓網友追蹤,但這樣就夠了。

我不用花很多時間經營FB,但日子久了粉絲團的點讚就讓我慢慢養起來了。我是很少在接業配啦,但如果我有需要接業配,FB粉絲團能夠破萬人,這一點肯定有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