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屏.jpg
客戶來信詢問:
因為我目前電腦有電狀況
開不了機

錯誤檢查0x74:BAD_SYSTEM_CONFIG_INFO
錯誤檢查0xEF:CRITICAL_PROCESS_DIED

雖然曾經進入桌面,但不久會重新開機。
 

電腦維修.jpg
電腦規格:2022年2月組裝
.Intel i7-12700
.華碩 ROG STRIX B660-A GAMING WIFI D4
.美光 Crucial DDR4-3200-16G*2條= 32GB 
.金士頓 KC2500  1TB/M.2 PCIe      (C槽系統碟)
.Seagate 2TB/256MB/5400轉        (D槽資料碟)
.(LHR)技嘉 RTX 3060 EAGLE OC 12G V2
.振華 Leadex GoldⅢ 750W 80+金牌

 


 

我一開始的理解,這一台情況複雜

因為並不是開機就藍屏,不一定

也不是開機就卡住,不一定

也不是開機就立刻自動重開機,不一定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是現在電腦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會直接藍屏?

還是說可以開機到桌面,但會自動重開機? 

如果以上兩個都是,也就是現在電腦跟本無法正常使用,開機不是藍屏,不然就是開進去了,但就是會自動重開機(每次開機都是這樣)

那建議您要寄給我處理。


客戶回覆:2個都是,會重開機,也會藍屏。
 


電腦維修.jpg
我收到電腦後開機,一開始是停在這個logo畫面。

藍屏.jpg
然後出現無法修復的藍屏。

那這是什麼問題?

答:不知道,要實測,先從記憶體開機測。

通常順序是這樣的,記憶體、HDD、SSD、顯卡

↑以上如果還測不出來,那就是要裸機測試了,主機板或CPU。(CPU通常是放在最後)

 

檢測的過程我就不多說了,我直接講答案,2條16G的記憶體,其中一條故障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通常開機沒畫面、一直重開機或藍屏,我都會請客戶先重插記憶體。

運氣好的話,客戶重插記憶體就正常了。

但運氣不好的話,客戶可能需要多「重插幾次」才會正常。

而且可能需要故意換一下記憶體的位置重插試試。

最糟的情況就是本文這種情況,其中一條記憶體真的故障了,這時你重插是沒用的,你只能一條一條插來測試。

請參考:【記憶體的安裝、升級與故障排除】開機沒畫面、嗶嗶叫、一直重開機或藍屏,可以試試重插記憶體 

 

總結一下:
記憶體重插沒用時,需要換一個槽測,一條一條測。

運氣好的話,第一關光檢測記憶體就能抓到問題點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記憶體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