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裏能夠平安送達不要出包最重要.jpg

網友在 宅配遲到,客訴有用嗎 中留言:
或許先把勾選框改成----- 「白天」 / 「下午」或隔天上午。

這問題出在制度設計上,廠商為了節省人力成本,所以超量配貨,加上各種不確定因素導致的送貨延遲。

解法有幾種,
一、就是不要一開始給定一個限制時間範圍,消費者就傻乖等。

二、增加人力和增設儲藏點減輕運送壓力,

三、也是他們已經在做的,拉高價格減少貨單,同時合約中明定責任推卸,這樣既可以賺更多又不用擔心客訴, ok der!
 



這位網友的意見,我能理解,但他說的這些解法,也無法100%的解決問題,為何?宅配就是這樣,重點不是準時,而是讓包裹平安送達。

但包裹一定能平安送達嗎? 其實也不一定,但這點無解,有在做生意的就知道了,哪有什麼100%掛保証的事情。

 

正常情況下,宅配都是今天寄,明天到,理論上是這樣的,除非送錯地方,例如明明要寄到台北,結果寄到高雄了,這種肯定會再晚一天。

至於指定到貨時段,早上或下午,這個是一個參考,很多人會誤以為指定了之後就是一定要在指定時段送達,並不是這樣的。

有些收件人會說:你無法在指定時段(例如下午1點前)送修,你應該要打電話通知啊。

反正只要沒有在指定日期/時段送達,收件人就會很火大,這個可以理解,但是,這個無法避免。

無論你是找哪一家的宅配,都有一個比例的貨品會遲到,為何會遲到原因有很多,貨量、人力、當天交通、天氣、甚至收件人是否在家,總之會有各種不確定因素。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您寄宅配,一定要讓宅配保証一定在指定日期/時段送達,否則就要客訴如何如何(罰則)。

如果你在寄件前先提這樣的要求,那這下好了,肯定沒有一家宅配願意收你的包裏。

這本來就不存在100%準時,這又不是高鐵,就算是高鐵也會誤點,更何況這是宅配。

大家多將心比心吧。

包裹能夠平安送達不要出包最重要,至於是否能夠在指定時段送達,這只是一個參考,而不是保証。(每一家宅配都這樣)

 

網友補充:
宅配司機一天至少要送一百多個點的包裹,每個點的移動時間加上按電鈴等候、找包裹、簽收、收代收款、依客戶要求放在定點,最後上車離開,少說也要5分鐘,送完100件,基本就花了8.3小時,你以為宅配司機就送包裹而已嗎?

中間可能會遇一堆鳥事,例如…「我回來了,可以馬上送過來嗎?」、「你可以等我10分鐘嗎?我馬上趕回去」、「包裹內容物不是我要的,你可以把錢還我嗎?」、「裡面是什麼東西,我沒買啊!」…等等,最後送完貨,就得開始收貨,一天工近12小時,一直勞動中,沒休息,沒吃午餐是常事,晚餐大約都在8-9點才吃,一堆人常抱怨宅配為何不能改善遲到,但收件人有想改變你認為花錢是大爺的心態嗎?

常有人對宅配司機回應「你就不能等我10分鐘嗎?」、「我剛去洗個澡,你剛好到,現在不能送過來嗎?」、「你們送過來,我就要在家嗎?不能前一個小時傳個簡訊跟我講嗎?」......

如果你是宅配司機排在最後送的那件包裹,你看到前面收件人在拖時間,你會怎麼想,宅配司機真的也想把車上的貨送完,但天總是不從人願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宅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