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最近考慮購入電腦螢幕,由於經濟考量,想考慮看看買二手的,有爬文知道電腦、手機等產品不建議買二手的,容易故障。

那如果是電腦螢幕呢?可以買二手的嗎?還是建議買全新的?謝謝!



你想省錢,但很有可能花更多時間、更多錢。

如果你是玩家,有問題會自己檢測維修,你想買二手,我覺得還行,反正有問題你會自己處理。

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最好還是買全新品,有保固,有問題你也才知道找誰處理,比較不會被坑。

全新的24吋螢幕3~4千元(三年保)

你買二手的,請問是什麼規格? 多少錢?  是否還在保內?
 



網友回覆:

選手1.  LG 32MB24-B 32吋 二手液晶螢幕 IPS面板,生產年 2014/3、HDMI、價格2600。

選手2. AOC 27吋 二手 LED液晶螢幕 IPS面板 I2778VHE6生產年:2014~15年左右,價格:2200。

選手3.  ENVISION G2770  27吋 DVI+D-SUB」 生產年:2013年 價格:2300。



27吋 全新螢幕約5千左右。

32吋 全新螢幕約8千左右。

如果您懂螢幕,你現場驗貨,你覺得OK,值得,那我就沒話說了,這是你的自由。

但如果你只是一般使用者,你對這個根本不了解,而且也無法現場驗貨,就算驗貨了你其實也看不出所以然,那你最好還是買全新品。

你挑的這些二手螢幕都超過7年了,早就過了保固,而且也過了堪用年限(大約就是5~6年),你現在花錢買看似省錢,其實就是在賭,賭這個螢幕還能用三年,但還能撐三年嗎?(天曉得,早就過保了)

我自己的經驗,LCD螢幕正常使用下大約就是5~6年左右 ,如果我缺一個備品,然後今天這些二手螢幕如果是500元以內,我可能真的會考慮。

但如果是我自己每天在用的螢幕,我每天在用喔,是我的主力螢幕,那我肯定不要買二手的,我不想為難我自己。


 

 

補充:
電腦是我賺錢的工具,我的時間精力要拿來賺錢,而不是為了省小錢,然後賭一下,我不賭,因為十賭九輸。
 

 

相關文章:【經驗談】二手電腦零組件,可不可以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