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jpg

電腦規格:
.Intel i7-11700【8核/16緒】2.5GHz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3200-16G*2條= 32GB
.WD 藍標 SN550系列 1TB/M.2 PCIe     (C槽系統碟)
.Seagate 家用碟 2TB/256MB/7200轉  (D槽資料碟)
.華碩 ROG-STRIX-RTX2060-6G-EVO-V2-GAMING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Ⅲ 750W 80+金牌 (全模組)
.酷媽╱N400 

-------------------

全新電腦剛組好,開機有電源反應,沒嗶聲,沒畫面,為什麼?

如果這一台不是我組裝的,遇到這種問題只能整個拆掉,裸機測試,甚至連CPU都要拆起來看什麼是什麼情況。

電腦是我組裝的,我很確定組裝沒問題,同樣的規格也組了很多台了,肯定沒有相衝突的問題。

依照過去的經驗,可能是記憶體沒插好。(重插還是一樣)

可能是顯卡沒插好,重插也是一樣,那拔顯卡呢?(還是一樣)

螢幕線確定有插好 (還是一樣沒畫面)

第一次開機通常會比較久,但都已經等了五分鐘了還是沒畫面,有時候還會自動重開機,咦,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通常這個時候只能裸機試測了。

對了,我多說一句,裝機前可以先測開一下,確定有畫面再組到機殼,但因為我已經組了很多台了我就省了(測開)直接組裝,但現在你看看踢到鐵板了,怎麼辦?

換一條備用的記憶體,咦,嗶一聲,有畫面了。

會不會是BIOS沒更新的關係? 我先更新一下BIOS(正常)

接著再換回原本的16G*2條,咦,又沒畫面了,很明顯是記憶體出問題。

最後的檢測結果是,其中一條記憶體有問題,只要插下去就開機沒畫面。

OK,抓到了,就是記體體故障,全新記憶體第一次測開就掛了,直接退貨換新。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就算是全新零組件,還是有可能會無法正常開機,怎麼辦?

這時就要看你手邊有沒有備品了,因為像這種情況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電供、甚至SSD都有可能,我還真有遇過一次全新的M.2 SSD故障造成開機沒畫面的。

再來,就算第一次能開機正常,那就正常嗎? 當然不是,還需要燒機測試,還是有可能在燒測測試的過程中直接掛掉。(這個我改天再說)

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全新電腦都有可能開機沒畫面,舊電腦更不用說了,遇到了也只能實際檢測才知道,你上網問網友肯定是沒用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的電腦明明故障了,但你就是不想送修,那誰都幫不了你。(說明)

補充:【網友留言】你講那廢話,送修誰不會啊.....你的回答真沒水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機測畫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