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jpg

有一天下午成都詩詩沒播,也沒通知,晚上我特地進直播間問一下情況。

詩詩:我以後下午不播了,太涼了,我現在只播晚上。

我私訊她說:我的管理如果有需要可以取消沒關係,給其他人,因為妳下午不播的話,我晚上不一定能來。

詩詩:我不取,其他人沒你負責。

詩詩的管理早就滿員了,但最靠譜的就三個,天哥、魚哥、歐哥,因為這三個天天都會來,就算有事不能到也會上來說一聲。

通常管理都會給「大哥」,但詩詩家例外,管理主要是給鐵粉,俗稱「管家」。

詩詩雖然是一個25歲的女孩,但她本身有開店(賣手機),她很有生意頭腦,簡單講就是賠錢的生意她不做,你可以說她很功利,但你也可以說她頭腦清楚,只能說要當一個主播,妳還真的不能太笨。

我說晚上我不一定能來,她還是不放,為何?等你真的不能來再說。

詩詩如果真的把管理職給我取消了,那我也輕鬆,我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但現在不是,所以她晚上開播我還是會到。

對了,多說一句,本來我晚上都在西安小喬那裡,但因上次的不愉快事件,我現在小喬家我就不一定會去了,空出來的時段我就去詩詩家當管理。


我守護的主播大部份都是小主播,簡單講就是直播間裡的在線人數通常不會超過30人,大部份都在10個人左右。

這種小主播都有二個共同的困境:

1. 直播間不進人,就算進人也不留不住

2. 眾籌沒票,不眾籌更沒票。

那還要不要眾籌? 當然要啊,所以每一位女主播在打PK的時候,口頭襌都是「大家眾籌一下吧」,意思是要家人們趕緊上上票。

眾籌是這樣,偶爾真的有事,大家就眾籌這一把那還行,但把把眾籌喊久了就有點類似「狼來了」一樣,喊到最後其實效果非常有限。

雖然知道喊也不一定有用,但女主播不喊也不行,因為不喊更沒票。

那問題來了,直播間就這10個人,你催了半天還不到100票,就算有票,大家也都在等最後偷塔再上,輸贏是看最後的票數。

如果大家手上有票等最後偷塔那也OK,問題來了,其實大部份的家人都不是大哥,就算有票,也只是散票(200票以內),因此就算要幫你守塔也守不住,那該怎麼辦?

是的,壓力就來了。

主播有主播的壓力,每場1萬音浪。

家人也有家人的壓力,把把眾籌,把把守塔,問題是我手上也沒多少票,然後女主播又一直喊,不上票也不行但上了票又打不贏,靠,真糟心,算了,我走了。

這就是小主播的困境:直播間不進人,也留不住人。

為何會造成這種問題?不進人的因素很多,今天先不展開。但留不住人的理由很簡單,有壓力。什麼壓力?眾籌沒票,不眾籌更沒票。搞到最後大家壓力都很大,不排除有些大哥進直播間就是要來刷的,要來打PK的,但絕大部份的人來直播間其實只是想要來放鬆的,來開心的,如果壓力一大,久了就算是家人也待不下去。

我現在對於這種事情就有很深的體會。我目前只有在蘇州小蘭家最放鬆最沒壓力,因為我要不要上票都可以,反正也沒有PK,主播也不喊眾籌,但在其他的家,我多少都有壓力。

我在詩詩家也是有壓力,但我的壓力不是上票的壓力,我是管理的壓力,我必需要幫詩詩分擔壓力的壓力。

我本來是想利用詩詩下午不播,我剛好下管理,但她回了一句:不取,其他人沒有你負責。

這下我也不好多說什麼了,特別是詩詩家現在正涼的時候。


 

補充:
詩詩覺得她很涼,但90%以上的女主播比詩詩更涼。


後記:
說到這個挺,我多講一句,我跟詩詩不見得是最熟的,她都稱我是「黑粉」,但如果真的要比較,最挺我的其實就是詩詩


 

相關文章:【抖音】096 | 你說你很傷心,我都要笑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