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洗單了怎麼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今天有去門市看筆電,原本打算買你推薦的X409FJ,但門市先生說這台面板畫質不好,ㄧ直勸退我,然後強力推薦我X512FL,但我看你的文卻沒有提過這台,反而是推X512FJ。
那可以請問你X512FL跟X512FJ這兩台差別在哪嗎?我爬文爬到眼花繚亂了😩

歐飛:
X409FJ是原裝雙碟,而X512FL應該是原裝只有傳統硬碟,其實你看外型是一樣的,只是規格有一點點不同。


網友:
還有一個問題是,門市先生說直接幫我升級240G,這樣是不是就等於改機?

歐飛:
是的,這就是改機,改機的SSD要不要錢?(要) 改機系統轉移要不要錢(要),改機萬一有問題算誰的?本來是算原廠的,但你自己改機了,改機的部份你不能算原廠的。請參考: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以前,大約是3年前當時還沒有原裝雙碟的筆電,你改機是不得已,不改不行,不改就很慢,但現在明明有原廠雙碟的筆電,你還要改機我就看不懂了。


網友:
我只是偶爾瀏覽網頁跟小孩聽聽英文課程,沒什麼其它作用,這樣升級有幫助嗎?

歐飛:
您的需求就是一般的文書機即可,但一定要有SSD,這是一定要的,所以如果您買的筆電沒有SSD,你當然要升級,這樣速度才會快,但現在明明有原裝雙碟的筆電啊,例如X409FJ,你在買改機,我真的看不懂。

至於店家說的面板畫質不好,我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2萬左右的文書機,螢幕畫質就是普通而已,這很正常。

另外還有一點,如果X409FJ畫質不好,那店家推薦同款的X512FL螢幕畫質也一樣不好,所以你如果很在意畫質,你應該要買其他型號才對,請參考: 筆電螢幕哪一種比較好?

 

總結一下:

實體店選購的好處是有實機可以看,有人可以問,但缺點就是很有可能被洗單。你最後買的那一台,跟你一開始想買的那一台,很有可能會不一樣。

網購的優點是不用出門,你想買哪一台都可以,省時省事省心,但缺點就是會比實體店貴一點,因為網購一定是含稅刷卡價,而實體店通常是給你現金價。(你如果要刷卡,要加%) 

問:在實體店如果被洗單了怎麼辦?

答:不要急著買。請參考:買筆電不要急,急著要買,能不出包嗎?

只要你不急著當場買,店員是沒辦法洗你單的,你又沒買!

 

相關文章:可以推薦一下去哪些實體店買筆電比較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洗單 改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