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網購真的很普遍,就連組裝電腦也很多人都直接網購了.jpg

(2016) 大部份做網路行銷的部落格,在網頁的最上方肯定有店名、有電話、有地址,不過我卻反其道而行,我的部落格裡沒店名、沒電話、沒地址,這要怎麼做生意啊?

開格的前一個禮拜吧,我是有放店名、電話及地址的,但我後來拿掉了,理由:這樣我寫不下去。

把格名改成歐飛先生之後,我反而自由自在了,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只是我自己也不免擔心,我這樣會有客戶上門嗎?

一轉眼部落格已經寫一年了,做得起來嗎?目前看樣子應該是可以。為何?因為我有內容。

另外還有一件小事是我當初沒想到的,我發現不要在部落格上放店名、手機及地址反而利大於弊,為何?

這樣我就不用整天接到一大堆莫名奇妙的詢問電話了,我也不用擔心會有網友沒預約就跑到我的店裡來,想要「當面談一談」。

我盡我最大的努力把網友想知道的一切寫在部落格裡,我只差沒寫明電話及地址而已,我承認我是故意的,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過濾,找到認同我的客戶。

不過還是會有不少客戶在詢問過程中希望能夠當面談一談。
我問:你想談什麼?
回:當面談會比較好講需求跟問題。

有什麼需求是客戶沒辦法在線上談,一定要當面談呢?一是軟體、二是價格。

關於軟體與價格,我都是在線上明講,沒有灰色地帶,我想這樣對大家都好,明講,這就是我的態度:一開始就說清楚講明白

但有滿多網友的態度卻不是這樣,說穿了,他們並不是真的想跟我買,只是想詢問一下而已,所以故意不一開始就把需求與預算講清楚,老是東一句西一句,要我自己去猜。

我猜什麼?沒什麼好猜的,因為一開始不講清楚要我去猜的那種客戶,最後肯定不會跟我買。


常常在線上談,談久了,我很容易就能猜到客戶最後會不會跟我買。

江湖一點訣,講白了不值半毛錢,我今天就講明了送你。

很簡單:我看客戶講話會不會尊重我。

我的客戶,一定會尊重我。(尊重我的時間與專業)

就像我一定會尊重我的客戶一樣。(尊重客戶的時間與金錢)
 



2024年3月更新

在網路上賣電腦一轉眼都9年了,說真的,我全部都是線上談,沒有當面談。

而且我的客戶基本上從頭到尾也都不會打電話給我,大都是用email或line聯絡。

剛開始的前4年我還會用FB私訊,但後來FB私訊我放棄了,因為真的回不完,而且是越回越多。

所以我後來改成在詢價階段一律用email,事實證明這樣做是很ok的。

我只能說,目前的很多人都已經很習慣網購了,再加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現在網購真的很普遍,就連組裝電腦也很多人都直接網購了。

當然啦,還是會有人習慣要到實體店,這樣也行,只是這種就不是我的客戶了,我現在已經不做實體店的生意了,只做網購。


 

相關文章:真的想找我組裝再來好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店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