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家用版-、中小企業版、專業版有何差別.jpg

一、office家用版 、中小企業版、專業版有何差別?  
主要是內含的軟體及用途不同。

先講內含的軟體:

1. 家用版:Word、Excel、PowerPoint (共三種)

2. 中小企業版:家用版+Outlook (共四種)

3. 專業版:中小企業版+Publisher+Access (共七種)

無論你買什麼版本,word就是word,軟體本身是一樣的,不會有任何不同。

補充:如果你還要Access,那你只能買「office 專業版」一套約15000 或 Microsoft 365(訂閱制/以年計費)。

注意:從2020年4月開始,office 365改名為Microsoft 365,其實軟體一樣的,只是改個名字而已。


再講用途不同:

1. 家用版:個人或家庭用 (一套4590元)

2. 中小企業版:商業用 (一套8790元)

3. 專業版:商業用 (一套15990元)
無論是家用或中小企業版,1套1個序號只能裝一台,沒有使用期限。

問:office 家用版可以公司商用嗎?
答:win10家用版可以商用,但office 家用版不能商用,只能家用。

office如果想要商用,請買中小企業版、專業版或365商務版

補充:市面上零售版本只有家用、中小企業版、以及Microsoft (office)365,專業版並沒有零售版,你如果要買專業版只能上網購買。


Office.jpg
二、我公司不需要Outlook,那我是不是買家用版就好?
官方說法:Office 家用版授權條款中限制軟體不得用來進行任何商業、非營利或創造收益的活動。

簡單講:家用是家用,商用是商用,但如果你真的要這樣硬幹,序號也會過,也可以正常啟動安裝使用。

如果是商用可以購買365商務版 或跟經銷商買大量授權版,如果您的公司有一定的規模有可能會收到微軟寄來「軟體授權審核專案」的信件,所以在正版軟體方面請特別注意。



三、我可以先買一套家用版,如有需要再「升級」成中小企業版嗎?
答:不行。你買什麼版本就是什麼版本,不能升級,也不能降級。同理你買了2019版就是2019版,不能透過升級變成2021版。

win7或win8可以免費升級成win10(傳送門),但office目前沒開放免費升級,除非你是買以年計費的Microsoft 365,這種會自動更新到最新版。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office 2021版(永久使用),但日後如果有2023版,並無法自動升級。



四、我該買office 2019版,還是2021版?
答:現在是2022年,目前最新版是2021版,你當然是買2021版。如果你還在用2019版,那你繼續用就好了,不需要再花錢更新,理由:2019跟2021一模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五、office 32位元、64位元版本有何不同?
答:幾乎是一樣的。如果你的windows是32位元,那你只能裝32位元的office;如果你的windows是64位元,你可以選擇裝32或64位元的office,我的建議是,你的windows是幾位元,你就裝幾位元的office。



undefined
六、office除了家用版、中小企業版、專業版之外還有一種Microsoft 365,有何差別?
答:最主要是到期日不同。
.Office 2021是「買斷型」一次購買,永久使用。
.Microsoft 365是「訂閱型」有到期日,需續購。(一般是以年計費)

Microsoft 365除了office全家桶之外,還有兩個好處,一是無廣告 50G Outlook信箱,二是1TB OneDrive雲端硬碟。

請參考:【雲端硬碟】OneDrive 免費空間5G、100G(每月60元)、1TB (每年2190元,送你正版office 365全家桶)



undefined
undefined
Microsoft 365 個人版 或 家用版
.內含: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utlook、
    Publisher、Access。
.優點:產品永遠保持最新版本。
.缺點:年費制,個人版2190元/年,家用版 3190元/年。
.建議:如果你是個人使用(一個使用者),那可以直接買office 2021家用版即可,但如果是家人使用(2~6個使用者),用訂閱制的365也是滿划算的。
請參考:我應該買Office 2021,還是買Micorsoft 365划算?


365個人版:1個帳戶(使用者),1個帳戶最多可同時裝在5個裝置。

365家用版:6個帳戶(使用者),6個帳號每人最多可同時裝在5個裝置。

補充:Microsoft 365 家用版一套最多可以有6個人使用,如何分享給其他人使用? (一個帳戶最多能裝幾台電腦?)


 

undefined
、我購買的office只有序號,沒有光碟,我該如何安裝?
答:現在購買的office大都多無光碟版,只有一張有序號的卡片。
無論是什麼版本安裝的方式都是一樣就是線上安裝。
請參考:微軟office 2021 安裝與啟動 (需用微軟帳戶綁定再安裝)


補充:我第一次安裝這種無光碟版本時還發生了一個糗事。
我以為卡片上的序號就是「office的啟用序號」,但卻一直啟動失敗。客戶看著我一直啟動失敗,以為我的正版是假的,怎麼會這樣?當時已經晚上7、8點了,我該怎麼辦?這是正版的耶,怎麼會買正版的還啟動失敗,見鬼了,這一套要8500元耶。

突然間,對哦,我這是正版的耶。差點忘了,我這是正版的耶!卡片上有0800電話,直接打到微軟的客服。晚上也有人接,不是語音喔,是「真人」接電話,客服人員在電話中一步一步引導我安裝並啟動,感覺還不錯哦。買正版的好處就在這裡啦,有問題不用怕,直接打電話。

 

總結一下:

1. 個人用:家用版 (買斷制/永久使用)

2. 公司商用:中小企業版、office 365商務版、大量授權版

3. 要Access:專業版或Microsoft 365 (365為訂閱制,以年計費,隔年需續約)


目前大部份的使用者只會購買四種版本:office 2021家用版、家用及中小企業版、Microsoft 365個人版或家用版。

 

請參考:Microsoft 365 (官方網站)

 

推薦閱讀:【軟體】office 2010、2013、2016,有何差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體 offi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