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正版.jpg

前幾天有一位客戶訂購一台電腦,明講會提供win10專業版序號。我一開始以為客戶是上網買便宜的正版序號,後來才發現不是,客戶手上有微軟的大量授權版序號50套,客戶說,這麼多套我要用到什麼時候?

我問客戶這是怎麼回事,原來,客戶在前年收到微軟寄來「軟體授權審核專案」的信件,不是email,是真的掛號信,直接寄到客戶的公司,受文者就是公司。我先講這封信真的是微軟寄的,不是詐騙信啊。

信的內容我就不貼了,裡面主要講三點:

一、未授權軟體會有資安問題,例如病毒、木馬間碟程式、勒索軟體等。

二、請貴公司清點目前電腦上微軟軟體的實際安裝情況,並在xx年xx月xx日之前將「軟體資產明細表」以email方式回覆。

三、若貴公司未依前述期限回覆,可能是不太了解,我們將由智慧財產權管理的專責人員至貴公司說明並協助完成軟體清查。

-------------------
大部份的公司看到這封信就慌了,我不回還不行耶,會有人到我的公司來「協助我清查」。怎麼辦?

大量授權.jpg

客戶後來找電腦公司協助購買微軟大量授權軟體,也就是俗稱的「買授權」,買微軟GGWA大量授權專案。
 

大量授權.jpg
如果你有買授權你就會有一個微軟帳號可以登入到後台去管理你的授權軟體,這個跟你買office軟體很像,就是需要用微軟帳號登入,你可以在後台看到你買的軟體,序號是何時啟動,是哪一台電腦啟動。


總結一下:

如果你是公司,你真的有可能收到微軟寄來的信件,一開始先確認一下信件是不是微軟寄的,上面都有電話、地址,先去確認一下。

如果是,找電腦公司買授權,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把公司的軟體清查一下,簡單講就是通通換成正版。

如果你還是不放心,請聯絡你的法律顧問,請讓法律顧問來處理,但我先告訴你,結果其實還是一樣,你還是需要買正版。

你會講,這樣不是很麻煩嗎? 不是很花錢嗎?

是的,客戶說他買這些微軟正版花了10萬塊,但如果你一開始就有買正版或買授權,其實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特別是公司行號,真的不要開玩笑。


對了,買授權的套數最少是要5套以上,買大量授權肯定會比你買零售版本還便宜,但會便宜到什麼程度,這要看你的套數而定。

只要你有買授權,不管你最後買幾套,你就不會再收到這種信件了,話講到這裡就好,你應該懂我的意思。

 

補充:
這種信件我只有遇過公司行號收到,一般個人我還沒聽到有人收到過。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