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沒有標準答案.jpg

網友在 CPU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請問 非K版 i7或i9,是否用B760即可,不用買到Z790?

主機板供電相數:
B760:部份 8+1、多數 12+1、少數幾張有 16+1
Z790:部份 12+1、多數 14+1/16+1往上增加

 



我先講結論:如果不超頻,你用B760即可,不需要Z790,一樣能用。

另外主機板的供電相數,你看這個沒用,因為主機板不光是看相數而已,一台電腦也不光是看主機板而已,電腦是一個整體。

再說,就算是一模一樣的電腦,不同的使用者,不同的環境,長期使用下來,真的很難說怎樣最好,怎樣不好。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很多人會研究電腦DIY零組件,研究了半天,然後呢? 

沒有然後,真的,沒有然後,除非你真的組一台來用,否則你研究再多,一點用處也沒有。(不然你告訴我,你可以靠研究電腦零組件做什麼?)

哪怕我幹這一行已經20年了,我也不敢說我組的電腦最好,哪怕你去任何一家店問也都是一樣。

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都不一樣。

效能、價格、服務,只能三選二,沒辦法讓你三選三。

所以當你問我非K的I7或I9 能不能用B760? 

當然可以啊,而且你自己也知道可以。

那你問我是要做什麼?

你只是想知道我的答案是否跟你想的一樣。

再來,你關心主機板的相數,因為你知道相數越多越好,是啊,我還知道越貴的電腦越好,那你電腦要買貴的嗎?

 

補充:
有網友看完後留言問:所以 相數其實沒什麼差囉??

歐飛:相數越多越好,但這還要看你的需求及預算而定,所以並不是相數有沒有差,而你是的需求及預算,再講白一點,如果預算沒有問題,那還有什麼問題?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看需求、看預算、看個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 主機板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