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不是考試,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要試、要磨、要優化。.jpg

網友在 部落格圖片的優化 中留言:
一篇花5分閱讀的設備/遊戲心得介紹文章你覺得配幾張圖最好?

我看很多人都每段落一個,感覺有點太多
 



我先講結論:寫作不是考試,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要試、要磨、要優化。

同理自媒體經營也是,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讓你照抄。

以我來說,當我回頭看我以前寫的文章,不光是內容我覺得不好,我連文章的排版也覺得不好,怎麼辦?

答:那就是舊文更新優化。

就算我花時間把舊文更新了,就一定有比較好嗎? 肯定是,肯定有比較好,但是不是最好? 這個我不知道,隨著時間的過往,未來如果我如果發現有更好的,那我再改。

這就是我所謂的要試,想要什麼,先試試再說,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行不行。

這種一直試一直試的過程就是磨,不斷地反覆打磨,這其實就是優化。

沒有標準答案,完美並不存在。

我一直強調的完成比完美更重要,先去做,做出一堆狗屎就是最好的開始,一個粗糙的開始就是最好的開始。

然後再接著改。


好,再回到原PO問的問題,這個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看作者自己的意思,作者覺得怎樣比較好,那就怎樣做。

另外還有一點,目前部落格的問題根本不是一篇文章要多少張圖的問題,而是廣告欄位插入太多。

無論版型怎麼設計,無論文章排版,你只要把廣告插進去,就是醜,就是不搭,就是感覺礙眼。

所以先解決廣告太多的問題,會比考慮一篇文章要幾張圖來的更有意義。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