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就對了.jpg

網友在 網友不要糾結是不是業配文 中留言:
我發現最近痞客幫旅遊部落格的人氣好像下降,是不是統計的機制有改變了?

以前經常關注的幾位旅遊部落客每天人氣(瀏覽量)應該有三五千的,為什麼最近變成每天只有兩三百?

有人說是google演算法在去年九月大改革之後,使得人氣下滑,也有人認為是痞客幫的計算方式有改變。這點歐飛知道嗎?總之,旅遊部落格是越來越難寫下去。

我不希望自己的旅遊文被網友認為是業配文,因為根本沒有接到業配,如果因此被誤認的話,怕也可能會影響到人氣,所以想寫得跟一般業配文不一樣,但旅遊文章寫來寫去就是那樣。
 



痞客邦部落格「整體」的人氣下滑,這個是事實,我感覺從2022年開始,也就是疫情趨緩後流量就一直在下滑,2023年流量下滑的感受特別明顯,但這個不光是部落格,而是所有的自媒體都一樣(下滑)。

我記得疫情期間2020~2022年,我的每日人氣平均有5萬,現在只剩2.5萬,人氣整整掉了一半,但不光是我掉,而是大家都掉。

但這個跟google演算法有沒有相關,因為google演算法一直在調整,所以這個就直接pass。

至於痞客邦的人氣計算方式是否有改變?  我感覺應該是沒有,因為也沒必要改變啊,對痞客邦來說這只是一個內部的計數器而已。

大部份的部落客是常常寫業配,但又不想被認識是在寫業配,也就是我常說的「假分享、真業配」。

而你的問題剛剛好是反過來,你是明明沒業配,但擔心被網友誤為是業配,擔心影響人氣。

其實你真正擔心的是影響人氣。

你說:所以想寫得跟一般業配文不一樣,但旅遊文章寫來寫去就是那樣。

這一點確實,旅遊文肯定有圖,有各種相關資訊,這個寫起來真的會很像業配,但就像我在上一集中說的那樣,網友不要糾結是不是業配文,請直接當成每一篇都是業配文

同理部落客也不用糾結網友會不會當我都是在寫業配文我就當作我每一篇都是業配文,因為我其實就是在「業配我自己」。

當我有這樣的體認之後,事實就變的簡單多了,因為我只能管好我自己,我管不到網友。

哪怕是我明明沒有寫業配,網友還是要認為我在寫業配,那我花時間糾結這個,有什麼用?

我有這個時間糾結網友的背杯,我還不如把時間拿來寫文章。

我的意思是,你真正在意的是人氣,人氣就是靠文章一篇一篇磨出來的,就算你寫了半天人氣還是一樣很低也沒關係,因為你肯定可以感覺到你自己的「進步」,這也就是我常說的實戰經驗。


能打敗你的只有你自己。

你如果不想寫.....那你有100個理由不寫。

為何說要寫興趣的,不要寫賺錢的,道理就在這裡

寫賺錢的,沒賺錢就不寫了

但不賺錢就想要賺流量,萬一沒流量,又不想寫了

所以我才說要寫興趣的。

只是萬一你的興趣已經被耗光了怎麼辦?

只要把寫作當成是在鍛練,就跟你去健身房運動一樣。

你去運動不光是要花錢花時間而且還累的要死,但你追求的是什麼?  是健康的身體,是好的體態。

這些都是要靠自己,同理,你寫部落格也都要靠自己慢慢寫,慢慢磨,而不用去管網友。(你也管不著)

你現在糾結,你明明不是業配,但寫出來的感覺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是業配,然後呢?  糾結這個真的無解。


就拿我來說好了,天天來酸我的網友還會少嗎?  多了去了,但我就是不回應,笑罵由你,反正我寫我的,你罵你的,你有時間照三餐來天天罵也OK。

一路走來9年了,我整整被罵了9年,但那又如何,每一個博主都是這樣一路被罵過來的,誰沒有被罵過?  誰沒有被黑過?  

所以囉,網友的負評肯定會讓你心情受影響,但你還是要向前看,繼續寫,人氣很低還是要繼續寫。

對了,你看我的抖音文,人氣這麼低,我連寫四年,都800多集了,我照寫。

部落格實戰文也是,人氣更低,我連寫六年,快400集了,我繼續寫。

能擋住我寫下去的只有我自己而已,我管網友愛不愛看,我管得著嗎?

總之,你如果把時間拿來糾結網友怎麼想,那你心情真的會大受影響,甚至寫不下去,那也是你自找的。

加油。

對了,你把你這種寫旅遊文被當業配的心情或經營部落格但人氣一直很低的心情寫成文章分享,我感覺人氣會比你的旅遊文要好,為何?

因為這才是你的真實感受,你寫的旅遊文我是沒看過啦,但我猜會寫的跟業配差不多,都是官方套話。

我寧可看你寫一系列「踩到地雷」的旅遊文,我也不想看你介紹哪邊好玩,好玩的我不想看,我只想看踩地雷。

好,本文就到這裡。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