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筆電過保維修,多少錢以內可以修?   (主機板故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洽談威剛原廠,我的筆電為Xenia 14 I7 g11 GXELX-BKCUS。

狀況是畫面會閃,有時自動關機,螢幕黑色橫線,偶而鍵盤當機無法打字,有時無法開機。

原廠保固已過,他們回信是說主機板壞掉,不知道您的見解呢?

因為原廠報價好貴(18000元),想問問您的意見,再麻煩您協助初步評估,感恩


歐飛回覆:
如果是過保,主機板故障,報價上萬,那就不用修了,更別說是18000元了。

理由:你買一台全新的電競機也才2萬多,還有保固2年。

你維修後又沒有保固,因為已過保,所以很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請參考:筆電選購/電競機報明牌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想說的是,筆電故障(無論保內保外)請送回原廠檢測維修最保險 

筆電有什麼問題,你就是先送回原廠檢測,聽聽看原廠怎麼說,然後你再來考慮要不要修。

以本例來說,故障的狀況這麼多:狀況是畫面會閃,有時自動關機,螢幕黑色橫線,偶而鍵盤當機無法打字,有時無法開機。

就算換了主機板之後,也難保還有其他的問題,更別說報價是18000元了,為什麼會這麼貴?

答:因為筆電不像組裝電腦,組裝電腦你還可以壞哪裡就換哪裡,而筆電是大部份的零組件都焊在一起,你一個主機板故障,等於是全部故障了,也難怪維修費會那麼貴。

我要多補充一點的是,筆電過保維修如果維修費在5~6千元以內,那你可以考慮一下,拚拚看。

上萬就不用考慮了,直接買新的。

另外,你也不要想說「買二手筆電」,不要鬧了,你花5~6千元,甚至更貴買一台二手筆電,已過保,速度又慢,特別是這個速度又慢,你到底在想什麼?

給你全新筆電你都不一定滿意速度了,你怎麼會考慮買二手。

總之,如果買來不合用,那再怎麼便宜都沒用。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