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媒體最大的優點是,同一份時間-,出售很多次。.jpg

網友在上一集 斜槓青年、數位遊牧,我聽不下去 中留言:
歐飛大部落格也算做起來了,這樣算被動收入了吧?

可以「躺賺」了!
 



租金收入、利息收入這種才是「躺賺」,因為是真的什麼事都不用幹,直接躺著就能賺錢。

而自媒體就算有做起來了也沒辦法躺賺,自媒體只是能讓你,同一份時間 ,出售很多次。

維基百科「被動收入」:被動收入是一種只要付出一點努力進行維護,就能定期獲得的收入。

也就是說,經營自媒體肯定能獲得「被動收入」,例如你只要掛廣告、掛導購就能有收入,但沒辦法讓你什麼事都不用幹就直接躺賺。

反而是為了要賺更多的「被動收入」你會越來越忙,越來越焦慮。

很奇怪對吧,越來越忙可以理解,越來越焦慮是怎麼回事?

答:因為被動收入「不穩定」,有非常多的外在因素會影響,並不是你單純以為的,我只要流量越高,收入就越多,不是這樣的。

舉個例子,你以為廣告掛的越多,流量越高,被動收入就越高,對吧?  但實際上,你能控制的只有廣告要掛幾個,至於你的流量你的收入都無法控制,因為這個決定權根本不你身上。

再說,你有看到哪個網紅是紅了之後就不更新了?   沒有吧,反而會一直更新。

而且廣告越掛越多,業配越接越多,咦,不是說有被動收入躺賺了嗎?

怎麼會越來越忙?  所以囉事實證明,經營自媒體有被動收入,但沒有躺賺這種好事。


經營自媒體最大的優點是,同一份時間出售很多次。

別人上班一天8小時領一份薪水,你經營自媒體一天8小時寫一篇文章,這一篇文章可以被很多人看到,也就是同一份時間出售很多次。

再來,經營自媒體為何說一定要看長期,因為只要你一直更新,會慢慢的積累,積累到一個程度說不定就會爆發,會有一個引爆點,讓你接下來的收入大增。(超過你原本的本職工作)

而大部份的人都是撐不到那個引爆點,就先放棄了。

其實這個道理跟你在做「業務」一樣,一開始當然是沒生意的,但當你做久了,口碑做起來了,你的業績會越來越好。

經營自媒體也是同樣的道理,當然啦,你要把經營自媒體當成創業也是一樣的道理,都會有一個潛伏期。

而大部份的人,要麻還沒開始,不然就是開始了不到三個月就想放棄了。

理由:沒賺到錢,太辛苦了,看不到未來,那還不如放棄吧。

但放棄了之後呢?

過沒多久你又不爽了,你又看到某某某做XXX賺錢了.....(不斷循環)


看別人賺錢好像都很容易,等到自己動手了才發現,代誌往往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