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你要做中學邊做邊改.jpg

網友在 現在不是部落格內容好不好,而是網友根本沒有時間看 中留言:
不過還是再次重申,我不是經營者,也沒有經營過部落格,
我會發這些只是單純很喜歡歐飛先生
希望歐飛先生不要被痞客邦綁住
可以雞蛋放多個籃子

感謝歐飛先生許多的幫助,祝福歐飛先生
 



感謝網友的支持與捧場。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你要做中學邊做邊改

痞客邦可能會倒的問題從2003年至今已經被講了20年了,寫部落格最好要自架站的問題也是最少講了10年了。

搞笑的是,現在的情況根本不是要不要寫部落格的問題,而是要在哪個平台經營自媒體的問題,也就是說部落格根本不是唯一的選擇。

網友有提到一點,他沒有經營過部落格,我猜應該也沒有經營過其他的自媒體。

我的經驗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無論我一開始如何計劃,計劃的多完美都沒用,很有可能在開站的第一天就踢到鐵板了。

以我來說,我這個部落格至今寫了8年了,我一直在改變,一直在維調,一直在優化。

我甚至要隨時提醒自己明天痞客邦可能就沒了,也就是說,真的沒有一個確定的,能跟我掛保証的解決方案。

那我要怎麼辦? 

我繼續寫。

這個道理不光是在寫部落格,其實經營其他自媒體也都一樣,都是計劃永遠都不上變化,每天都有變化,隨時都在變化。

但我寫了,我八年前就寫了,而且我是每天寫,差別就是在這裡。

很多建議,我當然也知道,但我自己要看情況,看著辦,隨時調整,而不是一直追。

例如,網友建議不要被痞客邦綁住。

那我現在是要去自架站嗎?

建議有很多,很多人都會給建議,但我自己要有所選擇。

而無論我怎麼選擇,大原則都是一樣的,就是要經營自媒體,要時時刻刻了解到自媒體的世界永遠都在變。

大原則就是要花時間經營,花很多時間經營,方法或技巧很多,學也學不完,良心的建議也非常多,但大原則就是那幾個而已。

例如,如何經營自媒體?

答:開始行動,長期經營、邊做邊改。

大原則就這樣而已,但有些人做成了,有些人永遠就是做不成,甚至連開始都沒有。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