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693 |  一個真情管理的傷心故事  (二年的陪伴

網友在 啥叫情緒價值?  中留言:
其實抖音直播的設計讓我想到一位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國中公民課內容),人類發展心理的第三(愛與歸屬需求)、第四階段(尊重需求)就是所謂的情緒價值吧! 

我在好幾個「榜一與主播」故事的直播間聽大哥大姐們聊,好多刷拉/刷後悔的其實現實生活沒有特別優渥,好多生活品質、收入比我差的,財富等級都高出我1x等,還有2、3個號;支持他們超出自己經濟能力範圍也要守護的其實不是主播那個人,而是大哥/大姊心理的歸屬與被尊重的需求。

現實生活中,另一半、子女不理、在工作上被瞧不起..就會從網上尋找,畢竟網上不看顏值、身材、談吐、學歷,只看你刷不刷得出來比起現實世界那簡直太容易了。
 



只要是人都希望能「被尊重」,哪怕只是表面上的尊重。

大哥/大姊心理的歸屬與被尊重的需求,沒錯,這就是情緒價值中最底層的邏輯。

所以大哥進直播間,主播一定要喊一下,歡迎一下,這就是尊重。

而大哥的回報就是送禮物,而且還不能太小,這就是牌面。

主播給你尊重程度是建立在你的禮物大小,說穿了還是那一句:有刷有聊,不刷不聊;禮物一停,感情歸零。

這種尊重我一開始也是信了,我覺得這是互相的,你尊重我,那我每天來點個燈牌,上點小禮物,很合理對吧?

只是我沒想到,主播要的不是點個燈牌+小禮物而已,主播的胃口會越養越大,後面的結果就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刷不了大禮物的麻煩你自己離開。

主播會有各種套路讓這些刷拉的大哥或不想刷大票的粉絲離開。


我上面離題了,我寫這一篇,我最想說的是這種「表面的尊重」,我以前也吃這套,不光是在網路上,現實生活中也吃這套。

其實我現在也吃這套,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看的越來越多,自己的經驗也越來越多,我越來越不吃這套了,沒意思。

對於尊重,我現在的看法是,這是互惠的,你尊重我,那我也尊重你。不需要什麼利益交換,這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相處之道。

我不要講的太遠,就講直播間好了,我花錢送禮物,送小了你還看不上,甚至被你酸,我也不怪你,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怪一個人或討厭一個人,那我直接離開就好了。

至於「情緒價值」,很多地方可以讓我獲得情緒價值,我自己要一頭栽進直播間,那是我的問題,不是主播的問題。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不要怪別人,不要怪環境,其實都是自己的問題。

大哥想要被主播尊重,想要從主播這裡獲得歸屬與被尊重的需求所以刷,這是OK的,這也是利益交換,但自己頭腦要清楚,禮物一停,感情歸零。

如果能接受,那你就刷,但不要講什麼「她不是這種人」這種話,拜託一下,到底是誰在蠢,到底是誰是大冤種,這個我們也不用爭,反正差不多三個月答案就出來了。


大哥都是要面子的,不要面子的成不了大哥。

在直播間當大哥,當事人可能以為很拉風,但在大部份人眼中,他就是一個大冤種。

大家就是在等著你改天刷拉,翻車,而且不用太久,基本上就是三個月。


有些大哥會說,「我待了三個月了」,OK,那接下來還有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你能刷多久? 

你以為你是例外,OK,但時間會打臉一切。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