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人生管理術:從0開始,打造專屬自己的All-in-One高效數位系統.jpgNotion人生管理術

我之前用Evernote做筆記10年,如果只是單純筆記,那Evernote很ok也很適合,但我除了筆記之後,我還需要時間管理、任務管理、專案管理等等,那Evernote就不適合了。

再說,就單拿筆記來說好了,Evernote也有一個問題,只能單純筆記,但我如果想要「整合」,例如卡片盒筆記,那Evernote就沒有辦法做了。

所以我從2023年7月開始改用notion,為何? 因為這是目前應該是最多人使用,而且最有好評的「整合型萬用筆記軟體」。

好,我先講結論,這本《Notion人生管理術》適合剛接獨notion的小白,你沒用過,而且你喜歡看書,那你這本書可以看一下。

但是你就算看了這本書,我感覺你可能還是不會操作,一方面是notion是英文版,這對於初學者來說確實不友善。

另一方是這本書不像一般的電腦軟體操作書,反而比較像是作者本人跟你「介紹」她認為的人生管理術的重點,還有她認為的打造專屬自己的All in One高效數位系統。

我一開始是想要學Notion這套軟的才借這本書回來看,但在這之前,我已經有2個月的Notion實戰經驗,我推薦:呂聰賢老師的Notion 知識管理,這是我目前看到在網路上所有的Notion課程中,最適合初學者的,而且是免費的,全套都免費。

好,我已經有Notion的實戰經驗了,然後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會遇到一個兩難,我到底是在學notion,還是在學人生管理術?

我看這本書我其實是想學notion,但作者除了要教我Notion之外,他其實還想要教我「人生管理術」。

我舉例,作者會講一些她的人生小故事,然後突然帶入notion,然後並沒有很完整的一個學習範例,比較像是重點提示,告訴你某某情況可以這樣做。

我明明會Notion的,但作者講的那些,我反而覺得沒有講到初學者最想學的「點上」。

但這不能怪作者,我後來才發現,作者出這本書是想講她自己的「人生管理術」,但我們看整本書,作者有把她自己的All in One高效數位系統,全套的教一遍嗎? 其實也沒有。

大部份的時候,我都在聽作者對notion功能的說明及介紹。

我看這本書,我最需要其實是作者本人的一套實戰操作,例如,作者說,我要教你用notion建構All in One高效數位系統。

ok,那作者你就一步一步帶著我看你怎麼建構出來的,而不是東講一點,西講一點,我反而比較像是聽你在介紹notion的功能及優點。

好了,這本書我就講到這裡。

 

我特地寫這篇筆記文是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電腦軟體的操作書了。

以前,大約20年前,那時網路不發達,想要學習什麼電腦軟體,買書來看是最簡單的。

而現在網路上有各種的免費教學文章,連教學視頻都有,真的非常方便,也非常高效,例如我剛剛講的那個呂老師的notion教學視頻就超棒的。

我本來不會的,一看那個教學視頻,一看完我就會了,連notion最難懂的「資料庫」我也學會了,重點是免費,而且高效。

那本文這本Notion的人生管理術,我只能說,這個書名我覺得很好,如果運用得當,Notion真的非常好用,真的可以拿來管理你任何想要管理的東西。

只不過在目前的「網路大環境」下,現在電腦軟體操作書真的是越來越難了,書寫完了就寫完了,但軟體會一直更新疊代,疊代的非常快。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推薦閱讀:使用 Notion 滿 3 年,為何我仍「不推薦」用它來管理你的人生?
 

《Notion人生管理術》博客來連結 (79折)

《Notion人生管理術》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