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女主播深情呼喊:大哥,救我~ 中留言:
當然職業女主播也有她的難處,她的收入都來自粉絲打賞,萬一一場直播下來打賞沒超過1萬音浪,那不就賠了嗎?

不懂上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PK要錢?

不然一萬音浪也有一千人民幣,折合遠高於時薪,為什麼是賠的?
 



抖音的錢叫抖幣,但在主播後台叫音浪,基本上1人民幣=10抖幣,而平台跟主播是50-50對分,所以主播如果收入100,實收只能拿到50。

以1萬音浪來說,主播實拿5000,換算下來是500人民幣,大約是2000台幣。

每天直播4小時,但工作時間通常都會超過8小時,例如:要先拍短視頻引流,要化妝打份,要準備直播內容,在直播的過程中必需全神貫注,下播後還要做粉絲維護及回覆留言。

也就是說,直播不是你以為的每天坐在那邊4~5個小時就能輕鬆賺錢,不,只要是能賺錢的工作,沒有一個是輕鬆的。

如果你是認真做直播,而且每天做直播,真的會比你去上班更累,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主播大約播了2~3年之後都會有一些主播的職業病,例如失眠,腰不好,內分泌失調等等....

每個地方的收入水平不一樣,但你每天那麼辛苦準備直播,播完可能還要被罵,你的身體跟精神都極度損耗,那你的收入要多少合理?  肯定是要比你去上班高才合理,因為這個工作比你去上班的時間更長,而且更累。

我就直接抓500人民幣,換算下來就是1萬音浪,也就是一天大約2千新台幣的收入,你覺得這個收入樣很高嗎?

這還是理想情況喔,大部份的時候,特別是新主播小主播,一天播下來不要說1萬音浪了,而不定連1千音浪都沒有,這種情況下,連每天的電費、便當錢都不夠,這就是我所謂的賠錢。

你明明花那麼多時間,但你的收入極不穩定,甚至比去上班更低,那就是賠錢。


PK是要錢的,因為PK就是比誰的票高,而票是要錢的。這個我就不用再展開說了吧。

至於,不然一萬音浪也有一千人民幣,折合遠高於時薪,為什麼是賠的?

簡單講,網友是用直播4小時去計算,但我是用8小時去計算,而真正有心的主播,每天投入肯定不只有8小時,真的。

這個只要是有在做自媒體的都懂,你基本上就是每天24小時營業,一年365天,沒有休息。

只要是你醒著的時候,你腦子裡都是在想自媒體。

再說,直播的收入是不穩定的,對於小主播來說,一場直播要破1萬音浪,真的非常難,但如果你去上班,你的收入是穩定的。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