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好不好的問題.jpg

網友在 主機板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想詢問一下,因為最近想升級電腦CPU想用I7-13700K,但主機板部分有看華碩B760跟Z790,但實在不知道兩者差異在哪裡?

詢問店家也是淡淡的說直上就好,但實在不懂差異?
 



先老話一句:沒有需求及預算的選購詢問,都是瞎聊。

假設你的需求就是需要I7-13700K,而且你就是想要超頻,或你不想要超頻,但你就是想買好一點的主機板,那就是買Z790。

Z系列主機板最大的差別就在於Z系列才可以超頻,你會問到Z版,應該也是你CPU是用K版(可超頻),所以你也想搭Z版。

但你其實又不想超頻,你只是想買好一點,因為K版CPU快一點,所以想買K版,那買了K版CPU如果不搭Z版,感覺又好像少了點什麼。

但自己看了半天,B版跟Z版除了可不可超頻之外,自己也看不出有什麼差別,但Z版貴了好幾千,那到底要不要買Z版呢?

問了店家,店家淡淡的說直上就好。

是的,因為店家講的再多,你會這樣問,店家已經知道你想要用Z版了,那就用Z版,為何? 因為你CPU用了K版,主機板你就會想用Z版,哪怕你是擺明了不超頻,但你還是想用Z版。

這不是這兩張主機板的差異問題,這真的就是奇摩子的問題。

當然啦,你還是想問,我就想知道B版跟Z版有什麼差別不行嗎?

答:可以,你直接Google這兩張主機板的型號,然後到官網查規格,你就會發現兩張的規格不一樣,但你看了半天,如果你還是看不出來差別的話,那對你來說就是沒有差別,都可以。

如果接著你看了歐飛的主機板的選購與推薦,看歐飛講的口沫橫飛,但你還是看不懂歐飛講了半天,那B版跟Z版有什麼差別?

答:差別就是你就算去看了官網的規格,還有歐飛的主機板選購說明,但你還是看不懂,差別就在這裡,官網都有規格,別人也跟你說明了,但你還是看不懂。

其實你心裡就是要Z版的,但你需要別人說服你,Z版哪裡哪裡好,所以你買Z版。

或是別人跟你說,你不超頻,那不用買Z版,你買B版也一樣,根本沒有差別。

你就是要別人給你一個交待(最好能掛保証),這樣萬一有什麼問題,那是誰誰誰說的。(例如店家說買Z版好)

然後你真的聽了店家的建議買Z版,但接下來你會上網繼續Google繼續問,結果又有另一個大神說,買B版就可以了,因為巴拉巴拉.....

這時你就不爽了,回頭找店家,網路上說買B版就可以了,你當初為何要叫我買Z版? 是不是要銷庫存?


好了,我就不往下講了,你自己想想。


 

相關文章:會推薦買I9-13900KS嗎? 要買哪一顆CPU比較好? (看需求,看預算,看個人喜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