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有問題就問,我的回覆是不收費的,只是我無法保証我的回覆能讓你滿意.jpg

A網友在 如果你遇到問題,老是要鑽牛角尖 中留言:
本文的問題可以全部總結成一個問題,就是錢的問題
更詳細的說法應該是錢不夠的問題


B網友接著補充說:
樓上有說到重點

客戶想當幸運兒
用最低的價位買到超值的商品,但又怕採到雷,

導致什麼都不懂
又希望商家花時間教懂你後,方便你回頭砍價格。

這樣商家該怎麼處理?
要花時間解釋10萬個為什麼,又要最便宜的商品,又最完善保障。

這種互相為難的處境,應該是歐飛的日常吧?
 



我先講結論,網友有問題就問,我的回覆是不收費的,只是我無法保証我的回覆能讓你滿意。

我雖然開店做生意,但我在網路上的身份是部落客,我在寫部落格。

寫部落格需要各種素材,最好用的素材就是網友的詢問。

所以我非常歡迎網友來問問題,我也會竭盡所能的回覆,舉例:筆電選購懶人包,光是一個筆電選購的問題,我最少寫了300篇以上的文章,這還不包含筆電開箱文喔。

至於其他的電腦組裝、電腦維修、電腦經驗談就更不用說了,我最少都寫了上百篇的文章,我非常感謝客戶或網友的信任,願意來問我。

但我也要明講,我能幫的地方有限。

舉例,你電腦故障了,你來問我,然後你的電腦最後其實還是要送修,不存在你來問我,我就能隔著螢幕幫你修好電腦。

更別說是網友的預算問題,這個我更是無法解決。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做生意或寫部落格,其實底層邏輯都一樣,就是要花時間,花精力,花腦力。

不存在我今天開一家店,客戶就會上門,也不存在我開一個部落格,網友就會來看。

網友的眼睛是雪亮的,說到底還要要能提供利他(網友)的價值,否則誰要來,網友的時間也是非常寶貴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網友如果覺得我不錯,願意來問我,歡迎。

但有一種人我是不歡迎的,例如FB上有人留言:看了這位老闆許多貼文,大多數都是認為客人的認知偏差….

這種就是故意曲解作者原意(帶風向),如果您覺得我的回覆不行,你不滿意,麻煩請你離開就好,你這種愛嫌又愛看的行為,你是幾個意思?

我有收門票嗎?  還是我有逼你來看?  

 

相關文章:【經驗談】我的回覆是免費的,但不表示我的回覆是欠你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經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