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13500.jpg

網友在 RAM記憶體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如果想選購I5-13500處理器,並且選擇DDR5記憶體。

但是看了INTEL官方網站上寫記憶體支援
Up to DDR5 4800 MT/s
Up to DDR4 3200 MT/s

所以意思是即便裝了DDR5 6000頻率的記憶體,CPU也只能支援到4800MT/S的意思嗎?

我也只能買DDR54800的記憶體囉?
 



華碩-ROG-STRIX-B760-F-GAMING-WIFI.jpg
歐飛回覆:
支援Up to DDR5 4800 MT/s,是指最多支援到4800。

至於你插了DDR5 6000,能不能支援,這個還要看你的主機板晶片的等級而定。

例如:主機板 華碩 ROG STRIX B760-F GAMING WIFI

支援OC(超頻)最高到7800,請注意這也不是說你就可以超到7800,只是理論上最高支援到超頻7800。

原生最高到5600,也就是說,如果你不超頻,你買的記憶體原生5600,插上去就是5600。

但你也不用擔心,萬一你的主機板最高只支援到5600(原生),你買6000還是可以跑5600,不會有不相容的問題。

問:如果我就是想要跑6000呢? 
答:那可能要設定一下記憶的超頻,也就是X.M.P,請參考:記憶體XMP一鍵超頻


但我的建議是,你不要用一鍵超頻,你就買原生的,原生多少,插上去是多少,這樣最簡單,以免發生無法正常開機的問題,例如:我的記憶體明明是原生3200MHz,為什麼只跑2133MHz,而且一開X.M.P調整就跳出黑屏?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除非你有特殊需求,否則記憶體不要超頻。

你也不要買超頻記憶體,你買超頻記憶體,萬一又超不上去,你反而不爽。

還不如買原生記憶體,例如主機板原生支援到5600,你就買5600的就好,這樣最穩。

或是你買4800或5200也行,為何?

答:因為你根本感覺不出來差別。

記憶體頻率高低帶來的效能差異,只有在「軟體測試」時,真的會有差別,但在實際使用中,你感覺不出來差別。

不要說DDR5跟DDR5比,那怕是DDR5跟DDR4比,你都感覺不出來差別。

唯一有比較有感的,其實就只是你的奇摩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