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網友是不爬舊文的,只看新文。.jpg

我先講結論:很多網友是不爬舊文的,只看新文。

例如我部落格已經寫快8年了,目前有5千多篇文章,而網友只會看我當天發的新文,最多在往前2~3天而已。

也就是說,文章發超過一週以上,網友是不看的,這個道理跟你在看新聞一樣,你永遠只看當天最新的新聞。


我為何會特地寫這一篇,那也是我這幾年來的實戰經驗。

我每天都會收到網友大量的詢問,這個量有多大?

我這麼說好了,我從2016年開始回覆FB,頭2年還行,但到2018年以後我就開始吃不消了,因為我怎麼回都回不完,撐到2020年我徹底放棄了,我寫了一篇「從2020年開始我不回覆fb私訊」。

我如果要回覆FB私訊,我從早上8點上班回覆到下午6點下班,我都回不完,真的,私訊只會越回越多,我回的越快,私訊反而會越多。

從2020年開始,還是從2018年,其實我也有點忘了,總之我後來開始「舊文更新」的做法,也就是熱門文章我會持續更新,例如「電腦零組件選購」系列的文章,我從一開始的不更新,到一年更新一次,半年更新一次,到現在的一個月更新一次。

對了,我要先插個話,我一開始不更新舊文的理由很簡單,我文章明明有寫了,你自己看就好了嘛,都是一樣的東西,我沒必要再更新重發一次。

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網友的問題都是「最新的」,而舊文無法解決網友的問題,因為那是舊的,網友想聽聽看我「最新」的建議。

就這樣,我開始把網友的常見問題「更新重發」,例如你常常會看到我在文章標題後面有括號寫著(20XX年XX月更新)這種就是。


而我最近又遇到一個問題,應該說我最近又發現另一個問題。

很多網友是不爬文的,甚至連Google一下都不願意,有問題就是直接問,這個我不用再展開聊,你懂得。

還有一些網友會google,會爬文,但只要是「選購類」的,網友就會想要問,哪怕我文章明明都寫了,網友還是想要問,想要再確認一下,這是我後來發現。

直到最近,我又發現另一種情況,原來網友根本不看舊文,網友只看當天最新的文章。

這正好可以說明一件事,我之前真的無法理解,以買筆電來說好了,我明明寫了一篇「如何挑選一台筆電」,但網友照樣不看,因為這一篇不是最新的,網友要直接用問的。

逼的我現在每個月都要更新熱門選購類的文章,因為我不更新,後果對我來說會非常嚴重,因為網友會一直問。

只要文章是舊的,哪怕只是上個月,網友就不看,而且就算看了,那是上個月的文章,不是這個月,網友就會繼續問,會再重覆問一次文章裡面的問題,因為他想知道目前「最新」的建議。

但我也不可能每個月都把選購類的文章通通更新一次吧,是的,這就是問題點,這也就是為何我每天回覆網友的問題,老是回覆不完的主因。

原來網友根本不看舊文,網友只看當天最新的文章。

只要當天文章沒有,網友寧可直接問。

連google都懶,直接問,把問題丟給歐飛,讓歐飛去想辦法。


你們現在知道為何我文章怎麼寫都寫不完了吧,說穿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兒。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