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3060.jpg
網友來信詢問:
近期看了您在痞客邦的「2k或4k螢幕怎麼選擇」貼文,看了之後還是有些不明白所以想詢問您。

我的顯示卡是RTX3060-12G,處理器是i7-10700F處理器,請問我這樣的配備可以換到多高hz的螢幕呢?

我對2K沒有什麼要求更別說是4k了,我的主要要求是高刷新率,請問有什麼推薦的螢幕?
 



你到Nvidia官方查「RTX3060」規格(如上圖),只有告訴你支援最高的解析度,並沒有跟你說支援最高的更新率為何。

我先講結論,你的顯卡不要太舊,例如是GTX1650以上,高刷新率只要螢幕有支援,而且你的線材有支援,那就一定上的去。

螢幕有沒有支援你在買的時候就知道了,但常常遇到一種問題是,明明螢幕有支援165hz更新率,為何上不去?

答:因為線材,你要改插DP即可。

undefined
例如:我的螢幕是ViewSonic VX2718-P-MHD 27吋 165Hz Full HD 電競顯示器,明明有支援165Hz,為什麼上不去?
答:這款螢幕只有支援HDMI 1.4,所以插HDMI線螢幕更新率上不去正常(最高到144Hz),你要改換DP線。

以目前常見的HDMI 1.4線:支援1080P@120Hz、2K@60Hz、4K@30Hz
你只好改插DP 1.4線:支援 2K@144Hz、4K@60Hz

請參考:【DP線/HDMI線】螢幕線材等級不同,是否相容?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三點

一、如果你是買2K以上電競螢幕,建議直接插DP線,省事省心。

二、2K或4K解析度很吃顯卡效能,所以我通常建議顯卡要再升1~2級保險,但如果是高刷新率,例如144Hz或240Hz,我目前感覺差別不大,不用換顯卡,只是你的螢幕線材等級(HDMI或DP)要注意。

三、不是你螢幕買的越好(高解析,高刷新率)你的遊戲體驗就會越好,不,通常是越差,因為2K或4K電競螢幕會吃掉顯卡效能,反而讓你的電腦更卡。

請參考:玩遊戲有些場景會破圖,為什麼? (螢幕太好,顯卡效能跟不上,換成1080P螢幕就正常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競螢幕 螢幕更新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