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的移除.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買2.5吋的行動硬碟 WD跟TOSHIBA的,每次使用完時「有時候」會無法安全的移除硬碟。

會跑出此裝置正在使用中,但我已經確定檔案傳輸結束,也都關閉檔案總管了,但還是會發生同樣的事。

如果發生這樣的事,請問直接關機在拔出會造成影響嗎?

我有google過,但有些人說會有影響,有些人則說不會,所以想直接問您看看,這樣做會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還有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知道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解決~
 



我不知道你的電腦規格及系統是什麼,但無論是什麼系統,正常情況下都是能「安全性的移除」的,而你試了兩顆行動硬碟都不行,我感覺是系統的問題比較大。

你可以換一台電腦交叉測試,答案就出來了。

如果要保險一點,當然是「安全性的移除」退出行動硬碟,你再拔會比較保險一點。

但如算沒有做安全性的移除,其實也是可以的。

我看你說「有時候」會無法安全性的移除,這是有可能的,我猜你可能拔拔插插多了,或電腦使用太久沒關機的關係,你重開機試試應該就正常了。
 

undefined

另外還有一點,行動硬碟如果檔案裝的太多,例如超過80%,然後每天拔拔插插,出問題的機率真的比較高。

怎麼辦?

有空做一下「立即檢查」→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這個動作其實平常也不需要做,但當你的檔案越來越多時,你如果感覺到行動硬碟怪怪的,你一定要先做一下「立即檢查」會比較保險。


網友接著問:
另外若是大概每個禮拜會做使用
且每次大概使用1~2小時就拔掉也會造成影響嗎?


歐飛回覆:
行動硬碟是讓你備份用,不是讓你長時間插著使用,你越長時間插的使用,頻繁使用,故障率肯定會更高。

這邊的故障率不是指行動硬碟故障,而是發生突然檔案讀不到,或檔案不見了這種情況,所以我剛剛才說「立即檢查」要做一下,真的有效。

再來如果你每週都會使用,每次用2小時,這樣也會影響嗎?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影響是什麼,但如果你的檔案只有一份,那一份就是存在行動硬碟,那你早晚會踢到鐵板。

正確的使用方法是,重要的檔案,你的電腦有一份,你的行動硬碟有一份,也就是你最少有兩份。

請注意:換一個地方存檔不叫備份,要多存一份才叫備份。

重點是有沒有備份,而不是你存在哪裡。

只要你永遠最少都有兩份,那你就不需要太擔心,不太可能同時兩份都故障。

再來,如果你的檔案非常重要,那你要考慮買兩顆行動硬碟,存二份,不太可能同時三份都故障。

總之,行動硬碟是買來用的,你有需要用,那你就用,不要擔心那麼多。

真的要擔心的是你有沒有備份,而不是行動硬碟會不會故障,你要假設,硬碟或行動硬碟就是會故障,所以你現在才需要備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檔案備份推薦】USB隨身碟/2.5吋行動硬碟/3.5吋外接硬碟/SSD行動硬碟 (2022年12月更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動硬碟 備份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