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是要求新求變.jpg

A網友在 太在意他人的目光,想太多想到後來就不會寫了 中留言:
很多YT/blogger都會做生活分享的系列,歐飛大的話比較像是抖音這塊,但說真的看久是有點膩 (直播套路好像都差不多呢^^?)


同一篇文章底下B網友留言:
是我的錯覺嗎,感覺最近扣掉每月組裝說明的文章,組裝/維修電腦相關的文章比例好像比較少。
 



A網友覺得同樣的主題看多了有點膩,B網友覺得我的電腦文寫的還不夠多,哪怕我的電腦文已經寫了N篇了,他還是覺得看不過癮。

而我也要明講, 寫來寫去都一樣,這不是一直再重複嗎?

你如果每天都來看我的文章,其實寫來寫去真的都差不多,你也大概能猜的到我會寫什麼,遇到什麼問題,我會怎麼講,只要你看的夠多,你連我會講什麼你都能猜到。

然後呢?

其實這樣很正常。

我先講結論:所以有自媒體都一樣,你以為是要求新求變? 不,是求穩,穩定發文的穩。

以部落格來說,重點就是要持續更新,部落格是寫出來的,不是計劃或空想出來的。

持續更新的後果就跟你日常生活或上班一樣,你要說是固定也是固定,但在固定的生活中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變化。

你覺得你的生活很膩,那就是膩,反之你如果覺得你的生活很有趣,那就是有趣。

是否膩或有趣,真的是看個人,看心情。

網友覺得膩很簡單,你換看別的部落格就好了。

但如果是部落客自己覺得膩,那肯定就是你懶,不腳踏實地,道理就跟你工作一樣,你不是膩,你是懶。


寫部落格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我的生活我無能為力,真的,我無能為力,很多事情不是我說了算,大概率都是我太太說了算。

我的工作每天真的都是一成不變,就是不斷的回覆網友、電腦組裝、電腦維修,沒了。

唯一我覺得有趣的,我能控制的,就只有部落格了。

雖然我部落格的主題(系列)不多,寫來寫去就那樣,但我真的覺得很有趣,我想寫,居然還有人愛看。

寫著寫著人氣越來越高,這讓我有很有成就感,真的,日常生活中,誰鳥我? 根本沒人鳥我。

但在部落格,我就是老大,我想講什麼就講什麼,這其實非常有趣,比我玩線上遊戲更有趣,真的。


我為什麼能從寫部落格中找到樂趣?

這也是因為我寫的夠久,我有寫部落格的習慣,我也有一批喜歡我的粉絲,看著每天的人氣不斷上升,不管有沒有賺錢,但我感覺到很有成就感。

然後我就有動力一直寫下去,這是一個正循環。

至於這樣算不算重覆?

答:本來就是不斷的重覆,差別在於有人堅持下來了,有些放棄了。

而最後能吃到果子的,肯定都是堅持下來的人,就這麼簡單。

這就是寫部落格,同樣的主題,一直寫持續寫,粉絲也是這樣慢慢養出來的~~

這裡面有什麼技巧嗎? 

我覺得沒有,就是笨方法,最笨的方法,一篇一篇寫而已。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