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引流,但重點不是引流,而是先把流量養起來。.jpg

網友在 實體店是一對一,網路店是一對多 中留言:
現在兩邊結合很常見,實體作為展示、倉庫、現場客服,網路則做為主要銷售管道

但網店必須有知名度才有可能一對多,沒知名度的情況下業績可能比實體店還慘



上面這個留言看似很合理,沒錯啊,然後呢? 真實情況是,實體店沒客人,網路店沒流量。

如果實體店做的很好,反而不太需要網店,為何? 實體店已經忙不過來了,真的沒空搞網店。

而網店如果做的很好,那實體店怎麼可能沒人?

實體跟網店其實連動的,並不是孤立的,而大部份的老闆面對的情況是,實體店生意普通,所以想靠網路行銷獲客。

說白了,做網路行銷就是想要線下引流,沒錯吧?

但問題也是出在這裡,做網路行銷就是想要線下引流,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那你一定做不好。

很多人網店做不好,就是一心只想著要線下引流,而不是去辦法把網店流量先做起來。←這一句是重點

你網店流量做不起來,你怎麼引流?  根本沒流量,你怎麼引流?

但很多老闆不管這個,他們的想法是,做網路行銷就是想要線下引流,如果沒有成功引流,那做網店就沒有意義了。

而要如何引流成功呢?這中間就有很多「付費課程」或「公關公司」可以操作的空間了。

簡單講是要你來上課,或是讓你花錢下廣告搞行銷。

↑這樣做不是不行,只是效果很差,時間跟錢都花了,但看不到明顯的效果。

為何?因為網路行銷本來就沒辦法讓你短期爆量,你想要的線下引流+睡後收入(晚上睡覺也有收入及訂單),在短期並不會發生。

很多老闆在這邊就卡關了,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網店不開不行,但開了也沒什麼用處,因為沒有流量。

 

好,我接下來要講重點了,你仔細聽。

你想線下引流,你可以這樣想,但不能這樣做,你要反著來。

你想引流,但重點不是引流,而是先把流量養起來。

什麼叫重點不是引流,而是先把流量養起來?我舉我自己的例子給你聽。

所有店家做網路行銷(網站),一定是把店名、電話、地址、營業項目通通打上去,然後文章的內容一定是跟公司產品有關,沒錯吧?

但我做網路行銷,我是反著來,我的部落格沒有店名、沒有電話、沒有地址、沒有營業項目。

這是網路,你不能把實體店那一套搬到網路來,你要反著來,你想的做不了,因為你想的,所有的人都是這樣想的。

老闆會說:我覺得、我認為、我以為.....

不要這樣想,因為做不了,要反著來,當別人都光想線下引流時,你要反著來。

別人做網店賣產品是想辦法賣產品,而我不是,我不賣產品,我的重點在解決網友的問題。

我的部落格有各種解決網友問題的文章,久而久之,網友對我有印象,我有流量了,我不用引流,但網友會主動找我。

我不引流,沒必要。我要的是網友主動找我。

那網友為何找我,不找你? 廢話,因為他認識我,他信任我。

我們直接講重點,因為我有流量,而我為什麼有流量?因為我是長期經營,我很靠譜。

網路行銷的底層邏輯是要先有流量,要先有流量你就是要先提供內容,什麼內容?

解決網友問題的內容,想盡一切辦法寫出讓人有共鳴的文章。(而不是廣告)


網友為什麼會信任我?

因為我有解決他的問題,因為我長期間的輸出,網友覺得我是一個很靠譜的人。

網路行銷是透過這個自媒體平台讓客戶認識你,信任你,主動找你。

人氣是日積月累來的,你賺錢也是要靠日積月累賺的。

不存在我今天學了一個什麼技巧或是找了一個網紅業配就能怎樣。

你經營一個自媒體,你想要人氣,只有一條路,就是你自己有內容,網友是看你的內容,不然你以為網友看你什麼?(看你每天打廣告嗎)

網路行銷不一定是經營自媒體,但你最好是經營自媒體。

經營自媒體不是要線下引流,是的,我知道你想線下引流,但你不能真的這樣做,你這樣做,你根本沒有流量。

經營自媒體就是經營內容 ,但很多老闆的理解是,經營自媒體→賺錢

而實際情況是經營自媒體→長期經營內容→賺錢。

很多人都把中間最重要的「長期經營內容」給忽略了,寧可相信老師或專家講的方法、技巧、廣告、行銷手法。


以上講了一大堆,所以我說:做網路行銷就是想要線下引流,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那你一定做不好。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