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筆電送人是好事.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家人想要給我驚喜,故偷偷買筆電給我,但殊不知我收到後,完全是驚嚇。

因我筆電用了六、七年,還算堪用,但也因此我不知道新筆電我該退貨,還是留著,想問一下歐飛先生的意見。

舊筆電  i5-7200U+8G+512G SSD 

新筆電 【贈Office 2021】Acer SF114-34 14吋輕薄窄邊框筆電(N5100/8G/256G SSD/Win11) $16900元

 



.i5-7200U (2核4緒) 2.5Ghz(↑3.1Ghz)
.Celeron N5100 (4核4緖) 1.1Ghz(↑2.8Ghz)


雖然你的舊筆電已經6-7年了,但因為是i5+8G+512G SSD,只要這一台筆電沒有故障,如果是文書需求,那保証堪用。

新筆電雖然是全新的有win11系統,還有附正版Office,但cpu是比I3更低階的Celeron,效能並沒有比6-7年前的I5更好。

如果你的舊筆電剛好故障,建議是是花2萬初頭,買一台目前最新的第12代I5-1240U(10核12緒)+8G+512G,而不是花16900元買N5100,這樣很糟心,你沒事買一台比你的舊筆電還要慢的CPU,很尷尬。

怎麼辦? 如果能退貨,當然就是退貨了,不然還能怎麼辦?

對了,因為你的舊電腦目前還堪用,所以你根本還不需要買新筆電啊。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不要好心幹壞事。

想買筆電送家人,可以,但要先問問家人的意見「有沒有需要一台新筆電」,如果有,那大概需要什麼規格,最好是讓使用者「本人」自己挑。

才不會遇到這本文這種問題,明明是好意,越搞的很糟心,說感謝也不是,說不爽也不是,就是一整個尷尬ing。

 

相關文章: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