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有限.jpg

格友在 當我說「我不適合」的時候,我的意思是....中留言:
1.我表達希望他以後不要再用「訪客」留言,回完他的留言後,刪掉了他的留言

2.我也很不喜歡有些有名字的部落格留言,卻點不進去那些部落格的文章或看不到他的部落格,這些無法點進去部落格的文章或看不到他的部落格的有名字的幽靈人口,我也會回完留言,直接的刪除掉,為什麼要刪除掉呢?因為這樣他們就很清楚的知道部落格格主的意思。

我的做法刪留言不是不喜歡的留言刪掉,而是幽靈人口的留言刪掉,世界上太多阿飄了,有句名言敬鬼神而遠之
 



以上這位格友的做法,我尊重,畢竟那是他的部落格。

但如果你問我,我不喜歡的留言,我就刪掉,這樣好嗎?

答:當然不好。 你覺得這樣好嗎?

這是你的部落格,你覺得這樣好,那你就這樣做,但後果自行承擔。

我這麼說好了,我盡量不刪留言,除非是100%的垃圾廣告或色情廣告,這種一定要刪,要維持版面的整潔,也就是打掃環境的意思。

其他的留言,哪怕是我看不懂,或是來罵我的,我最多就是跳過不回覆,但我不會刪。

我也不會故意點進去頭像看看有沒有部落格 (這個真的沒必要)

有很多人是連個名字都沒有,名字就叫「訪客」,然後我就會看到一堆訪客的留言,然後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但這無所謂,你們愛叫訪客,那就叫訪客,我無所謂,反正我一個也不認識。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經營部落格就跟你開店做生意一樣,這都是需要經營的,而且是長期經營的。

但要怎麼經營?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這個沒有標準答案。

但大原則很簡單,這是誰的部落格? 誰說了算。

我的看法是人氣高/人氣低,有時間/沒時間,對留言的處理態度不一樣。

時間有限,目標明確,集中火力。

我的意思是,不要劃錯重點,你的部落格重點是你,是你的文章,不是網友,更不是網友的留言。

多說一句,在寫文章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敏感或有爭議的主題盡可能不要寫,例如政治、宗教話題。

在寫文章的時候也要注意措詞,不要過激,更不要批評,因為這個很容易引來一堆不必要的酸民亂板,這跟我們經營部落格的大目標是無關的。

目標是寫好部落格,長期經營,而不是網友留言。

很多格主要麻說沒時間寫,不然就是寫出來沒人看,再不然就是被網友的留言影響情緒,這些都應該要避免。

為何?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我們只能朝目標前進,集中火力,不要浪費時間精力在那些莫名奇妙的網友留言身上。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