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有網友在 不定時當機(畫面凍結),要如何自行檢測 中留言:
大家對這則新聞有何看法?是店家不老實嗎?還是消費者自己也有問題(沒事先做功課)
獨/花七千維修電腦 控竟安裝「阿伯級硬碟」 
 



這則新聞到底是什麼情況,使用者電腦零組件的廠牌型號,是哪邊故障,也就是說整個過程我們都不清楚

只知道最後換了一顆128G的SSD+主機板維修+系統重灌,收費6924元

現在主流SSD容量是500G,再怎樣也要裝256G,但本例只裝一顆128G SSD,真的很怪就是了。

至於主機板維修,因為我們也不知道是故障原因,但聽使用者的說法:他(店家)20分鐘左右就把電腦修好了。

這件事後來為什麼會被爆料,因為使用者說:維修後速度變快了,但容量變小了。

我剛去查了一下,使用者說,原本是500G HDD,現在變成128G SSD,裝一個遊戲就只剩43G了,所以速度變快了,但只有128G,所以容量變小了,也不夠用。

但20幾分鐘,換了一顆128G SSD,收費近7千元,而且使用者也明講「沒有修好」

但到底是哪裡沒有修好,新聞也沒講,我們也不知道這一台到底是什麼情況。

不過換128G SSD+重灌,就算含維修工資滿打滿算3千元夠多了吧,這樣不可能過超4千,特別是不到30分鐘就收近7千,這也難怪使用者非常不爽。

不爽的點是什麼?

其實是使用者沒問清楚,店家也沒說清楚。

使用者沒問清楚,是因為他也不知道電腦到底是什麼問題,他只是希望電腦快點修好。

店家沒說清楚是因為,使用者也沒問,而且人就在現場,急著要修好帶走。

當然,整件事看下來,店家的問題最大,因為使用者不懂,但店家不可能不懂,所以店家應該一開始就要告知檢測維修的收費標準。

檢測後找到問題點,也要先報價,客戶同意後同之。

試問:如果店家一開始報價6千多,使用者會修嗎?

今天使用者會氣炸,很明顯就是店家沒說清楚,等使用者電腦拿回家一開始才發現「怎麼容量變小了」~

是啊,但使用者人明明在現場,都沒先問清楚嗎?

沒有,因為使用者急啊,急著要修好啊~~~~

當然啦,店家的問題最大,這一點是逃不掉的。


總結一下,電腦故障問題

一、找有信譽的店家

二、維修前一定要先問清楚,檢測後如果有需要更換的零組件,店家一定要先報價,客戶同意後行之。

 

相關文章:主機板保內故障,最後維修費14000元,這樣合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