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網友的問題寫成文章.jpg

我的部落格是2015年6月開格的,當時是不定時發文。

我從2017年6月開始,堅持每天發一篇文至今已經整整5年了,每天一篇文,從來沒間斷。(說明)

我是怎麼做到的?我在 一天一篇文 這篇文中有詳細的說明。

不過我從2018年開始,我其實也不是每天一篇文,而是每天最少一篇文,我是怎麼做到的?

江湖一點訣,說穿了不值錢。說穿了就是,把網友的問題寫成文章,如果已經有寫文章了,那就再優化更新。

所以你現在看我的部落格,基本上就是每天都是新文+舊文。

說來簡單,但實際上最大的困難點其實是時間,無論我技巧再好,網友的問題再多,要「花時間寫文章」這一關是永遠繞不過去的。

我以前寫文章是一篇最少要寫一小時以上,我現在越寫越快了,說不定30分鐘就搞定了,當然這也是有技巧的,技巧就是「碎片化寫作」,我不是等我有空再寫,而是一有想法(靈感),先寫5分鐘10分鐘也行。

而且我的文章也不是追求完美,差不多寫到60~80分就可以先發了,日後有需要可以再補充修改,這也就是我常說的「舊文優化」。

我舉個例子,電腦零組件系列,這裡面的文章每一篇都是改了好幾年了,我沒再開玩笑,一路改下來真的改了好幾年了。

再這邊我要多說一句,我一開始的觀念是,這種選購類型的文章,我只要寫一個大原則就好,不需要一直修改,因為零組件一直出新款,我哪改的完啊~~

但後來發現我錯了, 我必需一直更新修改,後來的經驗是,大約1~3個月就要更新一次,為何?因為網友如果發現選購類的文章不是最新的,網友會一直寫信來問,我反而需要花更多時間跟網友說明。

那我還不如盡可能把「熱門文章」每個月都更新一次,省的網友每個月都寫信來問。

請注意本文的標題,把網友的問題寫成文章。

網友的問題如雪片般的飛來,我回都回不完,所以我還要做筆記(打草稿),慢慢回,這其實就是我部落格能夠一直保持每天發文的關鍵。


其實經營一個高人氣部落格說穿了哪有什麼技巧可言,說到底就是不斷更新,一直更新,每天花時間更新。

你無論上了再多的自媒體經驗課程,說到底都一樣,就是每天更新不是嗎?

請注意這裡的時間單位,是每天更新,而不是有空才更新,也不是每週固定寫2篇之類的。

經營部落格,其實經營所有的自媒體都一樣,關鍵點就是這個,你就是每日更新就對了。

是的,你累死了,而且你也沒靈感,再多文章寫了半天又沒幾個人看。OK,那你不要做了,哪有那麼多廢話。

只要你想寫,你就會想辦法。

如果你不想寫,哪怕你現在整天在家沒事幹,你也寫不出來。

 

經營部落格就是這麼簡單,哪有那麼多「課程」可以上?

但事實上,在外面就是一堆課程。

你不上就算了,上了你就知道了,我一句話搞定:教你賺錢的都是想賺你錢的。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