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看是別人的事,而寫不寫是我的事。.jpg

網友在上一集  我在部落格一直說個不停 中留言:
一直說...也要有人一直看....
才會變網紅!
也有人,一直說,卻沒人看....
最後就不說了

 



我不知道你看到這一則留言,你是什麼想法。

一般人都會這樣覺得,我一直寫又沒人看,最後當然是不寫了。

是的,為何很多人寫部落格寫不到一個月就不寫了,二個理由,一是我太忙了,二是沒人看。

但如果真正要講,忙只是藉口,主要還是寫了沒人看。 


其實一個人能不能把部落格寫起來,從一開始的態度,你就可以看的出來了。

態度是什麼? 就算沒人看,我還是要寫。

看不看是別人的事,而寫不寫是我的事。

就這麼簡單,最後能不能寫成,說穿了就這麼簡單。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開格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了,這個最少要寫一年,沒有寫個一年,不可能寫成,但我運氣好,我半年就寫成了。

是嗎?是我運氣好嗎? 其實也不是,而是我之前已經寫了10幾年了,如果沒有之前10幾年的寫作經驗,我也不可能在2015年6月一開格就一步到位,不是我聰明,更不是我厲害,而是我之前真的寫過,而且寫了好幾年。

這就是我跟其他人最大的差別,能不能寫成,關鍵就是在這裡,我是持續寫(以年為單位),你是愛寫不寫(以天為單位)。


再來,講到這裡我要再多說一個,現在還願意花時間經營自媒體的人,99%以上都是為了賺錢,為了賺錢可以理解,正常,但是有一個坑你一定要注意。

不能因為短期沒賺到錢,你就放棄。

不能因為急著要賺快錢,然後吃緊弄破碗。

以上這兩點,寫了沒人看+急著賺錢,就是90%以上經營自媒體失敗的主因。

看別人做自媒體賺錢都很容易,等你自己上場才發現,還不如找個工作做還比較踏實。

不,那其實是因為你對「短期」與「長期」的誤解,長期來說,經營自媒體反而是最穩定的收入。

好,這一篇寫到這裡就好了,再講下去沒完沒了,重點我剛剛都講了,我就不重覆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