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屋裡沒人怪黑粉來亂?主播自己就是最大的問題 中留言:
歐哥你好, 本情況又上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事情是這樣的,我小主在此文章之後跟管理討論了之後跟黑粉採取「和平協議」,就是說黑粉只要不再直播間帶節奏,不要亂私信說主播壞話,主播就不拉黑這個黑粉也不禁言他,但是過了幾個月,這個黑粉這幾天又開始帶節奏了,說一些例如,「我黑了主播一年了,好驕傲」,「看你們這些傻大哥消費,我在這裡免費看一年了,好爽喔」。

這時我小主生氣了,直接說這黑粉是個屌司,是你窮才有這種想法,我也跟著說了幾句,然後我就禁言這個黑粉了。 

禁言之後黑粉發飆了,這幾天這個黑粉又開始各種私信大哥黑我主播了,我也收到了,這次他不說他離婚搞同居有小孩了,他直接拿偷拍了我小主在看店的素顏的照片(你可以想像我小主做主播前是個便利商店收銀員之類的),然後把這個素顏照發給各個給我小主上票大哥,說他很醜(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就像是沒化妝的女高中生的感覺)。

我是覺得私信大哥這都還好,該走的大哥還是會走...

但是這個黑粉,說他知道他知道我小主地址,直接半威脅說現實要對我小主不利,黑粉有我小主的偷拍照代表他確實知道他的位置,所以我小主就很怕他真的亂來,最後甚至怪罪我不應該禁言黑粉。我是不怪他的,換位思考我是一個小女生聽到這種話可能也會怕。

想請問歐哥,根據上述情況,如果你是直播間管理,你會怎麼建議你支持的主播處理這樣的事情? 謝謝
 



你的問題看似複雜,但在我看來確很簡單。

今天事情最嚴重的點在於,對方偷拍+直接半威脅說現實要對我小主不利,如果這是事實,立刻截圖,然後報警,讓警察來處理,把這個「黑粉」揪出來。

也只能這樣處理,而不是私下在跟黑粉勾勾纏。

你說的黑粉問題,其實99%的直播間都存在,但為何就是你小主沒辦法處理好? 黑粉當然是問題,但最大的問題還是你小主自己的問題。

我在之前就講了,最大的問題就是你小主自己的問題,這個你無法解決,你能管好你自己,但你家小主你管不到,而且你也扶不起,她就是一個阿斗。(這是有事實根據的,我已經聽你講好幾個案例了,包含今天這一個)

我的建議是,你應該離開這個直播間,當然我知道你聽不下這個建議,那無解,很多「孽緣」就是這樣產生的,明明問題就在那裡,就是無法解決,但卻又放不下,直到發展到無法收拾兩敗俱傷為止。

其實你是沒有問題的,應該說,粉絲沒有問題,就算粉絲有問題又怎樣?禁言或拉黑即可。方法有很多種,就看你小主怎麼處理,而不是把明明是主播自己要處理的問題,丟出來讓大家想辦法,鬼啦!

這是誰的直播間,誰有主動權,誰有決定權,而且黑粉這種事,每個直播間都有,我就不懂了,一個在線不到20人的小直播間,連一個小黑粉都搞不定,那還播個屁,真他媽的搞屁。

其實從你一開始講的案例我就知道了,你小主本身就是最大的問題。

再來,屋裡的大哥也沒幾個明白人,幫倒忙,這叫啥?好心幹壞事,大哥是想幫忙沒錯,但幫來幫去越幫越忙。


問:如果你是直播間管理,你會怎麼建議你支持的主播處理這樣的事情?

1. 先把黑粉拉黑,不能再聊了,也無需再聊。

2. 如果真有威脅言論,不管是真是假,先截圖報警,然後把報警的資料傳給抖音官方。

3. 直播間粉絲設「隱藏」也就是名字後會有*號。

以上這三樣都是主播第一時間能做的,只要一做立刻有效果。

再來黑粉的問題,不是你處理完A,以後就沒有B,所以同樣的問題會一直發生,這看似是黑粉的問題,其實是你小主自己的問題,這一點你家小主要是沒有這種自覺,還是老把問題丟出來要別人幫她解決,那我只能說,你過幾天還會繼續問我新的「問題」,這些問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你家小主就是有本事把小事搞大,越搞越大,好像不解決黑粉她就有危險,她就播不下去了,靠。

你家小主,如果真的播不下去,那就不要播了,搞屁。

 



後記:

如果你家小播真的過不了這一關,就是自己心態也hold不住,先停播是一招,不然砍掉舊號,開新號也行。

不過這需要暫時停播一陣子,可能是一個月或二個月,總之先停播,把心態調整好,最好是開新號重頭再來,理由很簡單,反正這個號被她播成這個鳥樣,砍掉重練不心疼,說不定還能換個心情,順便連黑粉的問題一起解決。

說來說去,又講回來主播的心態問題,真的都是主播自己的問題。


再來,今天要解決這個問題,它沒有一個完美的答案,只有幾個可行的方案,你小主如果還是這個不要那個不行,三心兩意,然後就是把問題繼續放著擺爛,那更是證明了我一開始說的,她就是一個阿斗,她真的不適合當主播,建議她找個工作去上班吧,至少收入穩定,而且沒有黑粉。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