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適合寫部落格,我只適合一個人,我不想管人,我不喜歡有業積壓力.jpg

接著上一集 寫部落格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投資  繼續往下講。

雖然我說我運氣很好,我部落格寫成了,但也就是這樣,我最多就是目前這樣,什麼意思?

我上不去了,因為每個人都有局限性,我也是,我的局限性是什麼?

我只適合寫部落格,我只適合一個人,我不想管人,我不喜歡有業積壓力,更多時候我其實沒有什麼大目標,我其實就只是想過一點安安穩穩的小日子。

例如,現在經營自媒體很多都會多角化,例如Youtube、FB、IG、BLOG、TIKTOK全上,我沒辦法,我的時間及精力都有限,我能做好一個blog我就謝天謝地了,實在沒辦法再做其他的,這就是未來發展的局限性。

再來,部落格獲利三件套:廣告+業配+導購。這三樣我都不喜歡,後果是什麼?就是獲利有限,別人是廣告掛好掛滿,業配寫好寫滿,導購全上,我不是,我實在沒辦法,為何?因為我自己不喜歡,我很不喜歡這樣的部落格。

你看看,只想做部落格(未來發展受限),討厭掛廣告及業配(獲利受限),只想一個人做(業務就做不大),這就是我的局限性,外在的局限性。

接下來還有內在的,就是部落格的文章內容寫來寫去也就是這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雖說不上特別好,但也還算看的下去,勉強算中上吧。

我平常看了很多書,特別是寫作這方面的書,我看了很多,但我寫來寫去還是這種口語式的寫法,我的文章內容跟朋友在聊天似的,我的意思是,我知道要怎麼寫爆款文,我知道那些公式,那些技巧,但我根本不想用,我覺得那樣很假,也就是我常說的「裝」。

我講到這裡,我又想多提一嘴了,很多人想賺錢去上課,然後老師就叫你經營自媒體,還教了你很多技巧與方法,然後呢? 然後通通都沒用,看似有用,但到你身上就沒用,為何?道理就跟我上面講的一樣。

每個人都有一個局限性,喜歡的、感興趣、擅長的、專業性都不一樣,很多時候你喜歡的但你寫不出來,或是你明明知道,但你就是寫不出來,你就是做不了。

問題就出在這裡,哪怕你明明知道,你都知道,但你就是做不了。

每個人都知道做自媒體能賺錢,也都想賺錢,但就是做不了,就算去報名上課也一樣,我舉個健身房的例子你就懂了,很多人想健身,然後去健身房報名,然後呢?沒有然後,報名後就再也不去了。

關於這個問題,我提出的解決方法就是要去試,不管是外部的或內部的局限性,你都要先試試看,先去做,做個幾個月,然後幾年,總之就是要去試,邊做邊看邊改。

然後最後你就會遇到自己的天花板,我現在就是這種情況,我已經到頂了,其實我大約3年前吧就是現在這個水準,我感覺很難再上去了,除非我自己要有大的改變,但我不想,理由剛剛上面說過了。

在自媒體這條路上,我最多就是這樣,但我還在堅持,這就是人生啊,這就是生活啊,這就是工作啊,這就是為了賺錢啊~

賺錢很重要我了解,但除了賺錢之外。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開心,這就是局限性,為了讓自己開心,不想強迫自己幹自己不喜歡的事。

 

 

補充: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很多人光想都想的很美好,這個也要,那個也要,開部落格就是要賺錢,就是要能立刻賺錢。

但很多時候,其實都是你自己的問題,你自己的局限性,其實你這個不會,那個不會,這個不想做,那個也不想做,你只是想賺錢而已,但賺錢哪有那麼簡單,報名上上課,或是開一個部落格隨便寫幾篇就能賺錢? (甘伍科零)

所以囉,說到底都是自己的問題,如果不先檢討自己,老是檢討別人,真的是搞屁。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