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有限,但希望無窮.jpg

接著上一集 如今寫部落格反而成為我主要的工作 繼續往下講。

寫部落格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投資,當然我太太不同意,她認為我娶了她是最好的投資,深呼吸,忍住,千萬不要開口吐槽她,把話吞下去。

寫部落格其實就跟創業一樣,要有目標,要先投資,投資有賺有賠,自己先衡量,設好停損點。

因為是創業,所以一開始的收入肯定是不穩定的,如果你要求要有確定的收入,那你應該去找個工作領工資,這一點要先搞清楚。

寫部落格跟創業比較起來,部落格寫不好你也不會怎樣,就是損失時間,你不可能因為部落格寫失敗,然後你欠債「跑路」,不可能,你最多就是浪費時間而已。

但我必需要明講,哪怕你寫部落格沒寫成,我也不會覺得你在浪費時間,我反而覺得你是在累積經驗。

經營自媒體應該可以算是目前最好的投資,賠也不會賠你什麼錢,但萬一你做成了,說不定你的「副業」會變成你的「主業」,這就是我上一集講到的如今寫部落格反而成為我主要的工作

 

經營自媒體是一個最好的投資,也是最好的副業。

如果你有在關心「賺錢」這個問題,你一定會聽到很多「老師」在講,但無論哪一種老師,講來講去其實就是要你經營自媒體,靠自媒體變現。

很多人都會抱怨自己的工作,這個不好那個不好,自己應該有更好的發展才對,然後呢? 你怎麼不考慮經營一個自媒體?

對於那些不滿於現況的人,除了滑手機跟打遊戲之外,你其實有更好的選擇,那就是做一個副業,也就是現在很流行的所謂斜槓,至於要斜什麼?這個因人而異。

但最簡單的斜槓其實就是經營自媒體,而在那麼多自媒體之中,我覺得最能「累積經驗」的其實是部落格,我覺得這是最簡單的,相較於拍影片,你會拍影片嗎?你會經營社群嗎?你會拍美美的照片嗎?

對於大部份的一般人來說,寫部落格其實是最簡單的,而且無論你未來做什麼,如果你有「創作優質內容」的能力,那你未來其實做什麼自媒體都可以,因為核心「創作優質內容」你已經掌握住了。

做副業你不用離職,就是利用你下班的時間去試一試,你還是有主業有收入,但下班後的時間做點副業,而且是由你自己決定的副業,你不是常常感嘆懷才不遇嗎?現在機會來了。


以我自己的經驗,在你很不如意的時候,你無計可施的時候,你更應該寫部落格,真的,損失有限,但希望無窮。

一樣都是花時間,你滑了七年的手機,我寫了七年的部落格,我運氣好,我寫成了,但就算我運氣不好,我寫了七年,我好歹累績了七年的實戰經驗,再怎麼樣我也不吃虧。

道理就是這個道理,你一看也懂,但你就是沒辦法,是啊,現況就是如此,所以囉,做自媒體人人有機會,何時開始都不晚,因為大部份的人還是在滑手機,而不是創作優質內容。

 

你有話想說,沒人想聽,來寫部落格吧。

說不定有人愛聽。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