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文章根本沒有寫幾篇,你是想要流量有多高?你是想要SEO有多好?.jpg

今天收到一則廣告郵件,大意如下:

我們是xxx公司的SEO專業團隊,擅長分析網站缺陷,優化網站以獲取更多自然流量。

近期發現您的網站在 Google 搜尋排名不理想,無法出現在第一頁!損失了非常多流量,生意因此會受到影響。

如果你希望改善網站排名,讓你的詢問度變高,訂單變多,歡迎你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免費獲得SEO健檢乙次。
 



這種郵件當然都是大量派發的,我會特地注意到是因為這一句:「近期發現您的網站在 Google 搜尋排名不理想,無法出現在第一頁

對於大部份的站長來說,google搜尋排名通常不理想,但我是例外,我覺得我的Google搜尋排名算是非常理想的。

我猜有些人看到這樣的郵件,說不定就真的會加入對方的line,獲得免費SEO健檢乙次。

其實免費健檢只是一個餌,主要是想要靠這個健檢獲得有效的客戶名單,接下來就可以賣產品、賣服務。

道理就跟我上一集寫的網路行銷的常見套路:從收集有效email名單開始一樣。

 

問:部落格的健檢有用嗎? 

答:我不能說完全沒用,但反過來說,如果部落格健檢有用,那為何80%以上的部落格人氣都很低?

你只要再想一想你就會了解,你的問題不在於SEO,你的問題是在於文章內容,說的更白一點,你投入很少很少的時間,你連文章都沒寫幾篇,你就想要靠一些技巧讓SEO變好,甘伍科零?

其實一個部落格行不行,我根本不需要看文章,我就像看有沒有定期更新,持續更新,就大概能看出一些端倪了。

這其實才是最關鍵的問題,你文章根本沒有寫幾篇,你是想要流量有多高?你是想要SEO有多好?

這個需要健檢嗎? 我甚至都不需要看你的部落格,我就已經能猜到你的情況了。


問:這種大量發廣告信的行銷手法有用嗎?

答:你注意到了沒有,這些教別人經營自媒體的老師或公司,居然是用最傳統的Email廣告信在行銷,這個是我覺得最奇怪的地方。

你自己在經營自媒體,在教別人SEO,但你自己卻用廣告信在行銷,我不是說廣告信行銷不行,我只是覺得很奇怪,你不是應該好好經營你自己的自媒體,你自己的SEO才對嗎?


你想教我XXXX,但你自己卻沒有做好XXX,這一點是我覺得最奇怪的點,真的無法說服我。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