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只想著「學」,但就是不願意「做」,搞屁。.jpg

接著上一集 現在經營部落格還來的及嗎 ?  繼續往下講。

部葛格又來信了,這一次想要跟我聊:90%以上的人都不知道的部落格平台!

(這一次我就不截圖了,我直接把重點節錄如下)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被受邀到一個單位去做授課,但讓我驚訝的是⋯⋯

課程中我詢問了一下大家目前有在經營的網路平台

結果得出了一個驚人的結果……

就是大部分的人都是有在經營 痞客邦、方格子、Blogger、Wordpress….等 ”

但卻只有2位學員有提到這個平台,那就是 「Udn」這個部落格

甚至有學員問我說,這個還有經營的必要嗎? 因為她想要停止更新…


這幾年下來,我幾乎有一大半的內容都是靠Udn這個平台幫我帶進流量....



部葛格說他在UDN平台,但他還是不肯告訴我他的部落格,這個問題其實才是我最關心的問題,但他就是不說。

再來,能帶進流量的其實是Google,主要還是Google,而不是你在哪一個平台,舉例,痞客邦是全台灣最大的免費部落格平台,但痞客邦這個平台幫我帶進來的流量,可能還不到我每日人氣的5%,請注意,我在痞客邦可是前十名的部落格啊。(我每日流量超過80%以上都是靠google的自然流量)

說穿了,經營部洛格,主要的流量就是靠google,而不是靠平台,而所謂的靠google,就是指你常常聽到的Google SEO,也就是網友搜尋關鍵字的時候,你排在第幾頁? (最好是第一頁的前三個,這樣流量最高)

 

好,這一封信部葛格有提到一個免費的部落格平台「UDN」,我剛去查了一下,真有耶,我還真的不知道有UDN這個免費的部落格平台(我一直把UDN當成新聞網站)。

免費的部落格平台我只知道痞客邦及Blogger,至於其他的免費平台我就算知道了我也不考慮。理由很簡單,免費的最怕平台倒了,你可別說不可能,10年前的那些免費平台無名小站、奇摩BLOG、天空現在都沒了。

所以如果要找免費的,一定要大一點的,最多人使用的,而且是歷史最久的,痞客邦及Blogger都是2003年開始的,至今剛好20年。

如果你要問我建議,免費的,我只推痞客邦及Blogger,不然你就甘脆自架站,但自架站也會有自架站的問題,這邊我就不多說了,請參考:我應該選擇部落格平台還是自架站?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部落格能不能做起來,跟你在哪一個平台無關。

主要是看人,看誰做,做什麼,能持續做多久?

我再講一次,任何人做自媒體都一樣,重點是看誰做,做什麼,能持續做多久?

你如果想去UDN平台開部落格也行,但我要告訴你,你能不能做起來,真的跟你在哪一個平台無關,只有跟你本人有關。


你不要迷信什麼獨立網址、自架站、大平台什麼的,這些真的都不是重點,你甚至不需要迷信做哪一個自媒體比較好。

每個人的特質,喜好、擅長都不同,你到底適合什麼? 你要先做做看,你想做什麼就先做什麼,例如YT、FB、IG、Blog、TIKTOK都可以試試看。

在試的過程中你會遇到很多問題,在嘗試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你就可以順便學習,還有慢慢累積經驗,其實重點是這個實戰經驗。

你去看很多各領域的大咖,他們其實都不是一開始做就做起來的,幾乎每一個人之前都已經做失敗N個了,終於在某一個做起來。

例如我也是,我從1999年就開始在奇摩的免費個人網站架站寫文章了,我做掛掉N個網站,沒關係,這些都是經驗,所以我在2015年6月開始做這個歐飛先生部落格時,我才可以「快速」切入。

我之前失敗的經驗都變成了我日後的養份,我失敗過,我才知道哪個能做哪個不能做,我才知道我自己的特質,我擅長什麼,我會什麼,這些都是過程失敗的例子中獲得的實戰經驗。

講到這裡你就知道了,為何我老是在講「實戰經驗」,連這個系列都要叫部落格「實戰」,道理就在這裡。

你聽老師講,聽100遍都沒用,你要自己跳下來實做,而且是持續的做,你去看看那些所謂的「網紅」有哪一個是靠上課,上一上就變網紅的? 不可能嘛。

都是需要幾年,是的,就是幾年的實戰經驗慢慢磨出來的。

 

最後再講回這封信,90%以上的人都不知道的部落格平台!

我想說的是,就算我現在知道了,又怎樣? 其實都一樣。

在想要跟得到的中間,還有一個實做的過程,很多人只想著「學」,但就是不願意「做」,搞屁。


多說一句:別再用勤奮的學習掩飾你的懶惰消極。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