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經營部落格還來的及嗎.jpg

接著上一集 到底部落格要怎麼經營才會開始賺錢? 繼續往下講。

部葛格又來信了,這一次是想要跟我溝通一個問題:現在經營部落格還來的及嗎 ?


在第一封信中提到,我透過部落格翻身,但我卻不是專職的部落客 ~
那是因為我掌握了第二封信中所告訴你的「SEO 關鍵字」優化重要性!

外面坊間有很多課程都在教SEO這項技術,因為我自己也花了不少錢去上課……
然而大多數的課程都在教技術面,並告訴我們內容的重要性,卻不敢說多久會被看見!
所以很多人經營了一段時間,自己辛苦架設的wordpress 網站內容還沒被看見,自己就先陣亡了…..

那到底現在部落格還能經營嗎 ?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部落格是所有的根基,只是要操作對方向~

跟大家分享我一位客戶的案例:



一開始我只有一個問題想問這位部葛格,你想教我寫部落格,但你怎麼一直不跟我說你的部落格叫什麼?

你說你靠部落格翻身,那你怎麼不分享你自己的翻身案例?

以上這兩個問題,部葛格如果不先回答我,他說的話,我其實是聽不下去的。

不要跟我畫餅,你就講講你自己的真實案例,答案就出來了,我就知道要不要再聽你講下去了。


好,再講回本文的主題,現在經營部落格還來的及嗎 ?

如果你去Google一下,你搜到的建議大都是說「可以」,永遠都來得及。

但問題來了,你自己有多久沒再追部落格了?你有認識的人再寫部落格嗎? 你覺得現在最紅的自媒體是什麼?

以上三個問題問一下,你會發現,現在根本沒有什麼人在寫部落格了,連你自己都不看。

就算你真的要經營自媒體,你聽到的也應該是YT、FB、IG, 甚至是抖音,而不是部落格。

但你去上網站經營課程或問Google,你會發現永遠都會有人建議你要經營部落格。

為何?

因為部落格已經20年了,這20年來部落格一直都在,網站最基本的型式就是圖文,而部落格就是圖文。

部落格就是網站。

你在網路上混,你需要一個IP,一個網址,一個能Google到你的網站,為何需要這些?

因為你要賺錢。

只要你把部落格做起來了,後面就不缺賺錢的管道,你甚至不用找錢,錢都會自己來找你,舉例,部落格賺錢三件套:掛廣告、接業配,導購分潤。

這事情說穿了就這麼簡單,但問題來了,想法跟實現的中間還有一個實做的過程,而大部分人都只是想,最多學習,但永遠就是跳過實做的過程,因此只有極少數人能真的靠部落格實現最後賺錢的步驟。

道理你也懂,你只是做不到而已。

看別人賺錢都很簡單,但換你來,你就卡住了。

就拿這位一直發廣告信給我的部葛格來說,他想教我寫部落格,但他自己居然沒寫部落格,那這要怎麼玩的下去?

但就是有人會信,亂槍打鳥,打多了自然會有鳥會被打到。

因為一般人只想「賺錢」,而正規的方法沒辦法搞定,這時如果有人說,你來上課,我教你,跟我學你就能如何如何,反正一個敢講,另一個就敢信。

而最後就算沒賺到錢,那也不是老師的責任,因為老師該教的都教了,是你自己學不會,是你自己不願意做。

 

現在經營部落格還來的及嗎 ?

↑這個問題我10年前(2012)就聽到了,當年部落格已經被FB反超了,很多部落客都改做FB了,我舉一個實例,痞客邦當年的天后酪梨壽司就是。我多說一嘴,酪梨壽司是我當年的偶像,部落格的老師,真的,我對於部落格的「品位」,都是當年看她文章學到的,一直影響我至今。

我剛剛離題了,再講回來。

再賺錢的生意都有人做到賠錢,再賠錢生意都有人做到賺錢。

重點是看誰做,而不是做什麼。

只要你想做,你就去做,都來得及,部落格已經20幾年了,一直都在。

部落格就是網站,只要網路還在的一天,部落格就在,因此你何時做都來得及,這個問題問了也是白問。

真正的問題是,你想靠網路賺錢嗎?

你如果不想,那就拉倒,後面就不用再講了。

如果你想,那無論你聽了再多的老師,再多的課程,最後還是一樣,就是要實幹。

不是等先學好了再幹,不是的,是邊幹邊學。

不是等過幾天準備好了再來,不是的,是今天就開始。

賺錢就是這樣,你不真開幹,賺個屁! 這就是所謂的搞屁。

搞屁就是指這個,天天巴拉巴拉的,講賺錢大道理第1名,實幹就搞屁。

是的,我又想到酸民了,酸別人第1名,要你寫,你就搞屁。

好了,我不想再往下講了,我每次講這種話題,我講到最後其實都是一樣的,你們就算聽不膩,我都講膩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