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jpg

客戶收到電腦後來信詢問:
我目前喇叭是使用螢幕內建的喇叭 (螢幕型號:AOC G2490VXA)

在我音量都已經開到最大的情況下(如上圖)

發現看某些影片(Twitch等等),還有有些遊戲的聲音會蠻小聲的
大概是聽得到聲音但會有點聽不太清楚的程度
我原本以為可能這個喇叭的最大音量就是這樣了

但是在相同設定下,一些youtube影片,或是開模擬器的時候,聲音又是正常的,甚至會有點大聲

而在使用耳機的時候都是正常的,想請問這樣可能是甚麼問題呢? 又要怎麼解決呢?

耳麥.jpg
剛剛發現電腦的音效輸出跟輸入是不同的地方,
這樣好像就無法使用耳機的麥克風(目前只有耳機有聲音,麥克風無法收音)
請問有方法可以同時使用耳機跟耳機的麥嗎?

 


undefined

耳機目前只能聽,麥無法收音,這是因為您的耳機是手機用的,不是電腦用的。

電腦用的需要兩條線,您需要一條三環轉二環的轉接線(單母轉雙公) 。請參考:耳罩式/耳機麥克風 


至於螢幕內建的喇叭聲音太小,怎麼調整?

那是因為某些影片或遊戲的音量,本來就是比較小,而螢幕的音量本身也比較小,所以才會發生你現在講的情況。

而且您如果用耳機聽其實就正常了,對吧?

這種問題就是要加購一個二件式喇叭才能徹底解決,

螢幕的小喇叭只是有聲音,但通常不可能太大聲,所以遇到一些音源比較小聲的,真的就是搞不定啊。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如果您平常不聽歌,而且喜歡安靜,那真的不需要喇叭,用螢幕內建的喇叭就夠用了。

但如果是看影片或遊戲需求,外接的喇叭還是需要的,請參考:喇叭的選購

 

對了,補充一下,我現在買新的螢幕,我一定會挑有內建喇叭的,因為現在只要有HDMI或DP,就是同時能傳輸影像及聲音,螢幕如果有內建喇叭,其實就可以滿足一般的文書需求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喇叭 液晶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