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都是消耗品,你越常使用,越長時間使用故障率就越高.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最近看到說重灌 格式化 非常傷硬碟
不管是SATA SSD 或 傳統硬碟都是很傷嗎?

我以前習慣大概每一年多到一年半會重灌格式化硬碟,清除掉暫存資料或潛在的病毒危險
這樣難道是錯的做法嗎?

關於系統的問題,先聲明我一直都是正版支持
不過我看到有文章寫說盜版作業系統會傷硬碟促使老化,讓讀寫速度變慢,迫使更換硬碟,是真的嗎?

 



我先講結論:3C產品都是消耗品,你越常使用,越長時間使用故障率就越高,不存在你操的越兇電腦越勇。

但你也不需要杞人憂天自己嚇自己,例如重灌、格式化非常傷硬碟什麼的,你正常使用就好,該重灌就重灌,該格式化就格式化,沒事的。

至於你習慣一年就重灌,這個沒什麼,在20年前,也就是XP的時候,那時候真的是差不多半年左右就需要重灌一次,但從2009年Win7上市的時候,其實就不需要常常重灌了。

電腦如果沒事你一直重灌,我也不懂你是在重灌什麼? 有問題再重灌,這個可以理解,但沒事就重灌,我就看不懂了。

雖然說重灌可以清除掉暫存資料或潛在的病毒危險,但也不需要特地這樣做,除非你真的覺得你的系統怪怪的有問題,那直接重灌確實是最簡單的作法。

另外你說到了盜版會傷硬碟,這個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真的。

我想說的是,有不懂的地方願意先google爬文,這樣很好,但也要注意訊息的來源出處,不要道聽塗說。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對了,我猜這一位網友可能想買電腦,然後到處爬文。

請參考: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我已經幫你整理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零組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