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合的意思就是放手,換人。(買賣不成仁義在,沒事兒.jpg

我先講結論:在溝通詢價的過程中,如果我們有一方覺得溝通困難,那就是不適合。

不適合的意思就是放手,換人。(買賣不成仁義在)


幾乎每天都會有人來信詢價,我已經在 找歐飛組裝電腦流程 中說明的很清楚,你只要先看一遍,就可以知道我是不是你要找的人。

如果是,那請依照我上面的說明來詢價,簡單講就是說清楚你的需求、預算、以及你想要解決的問題。

我收到你的來信,就可以直接報價了,這個真的沒有那麼複雜,這中間如果還有不了解的地方,針對問題來來回回2~3次也差不多可以知道要不要買了。
 

以下情況就是我所謂的溝通困難

第一種:客戶想要的正確答案,我沒辦法給

客戶先在網路上爬了很多問題,但不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所以來我這邊問,開口要詢價,順便問清楚。

歐飛:你有電腦組裝的規格問題,那你就直說你的問題就好了,而不是要我一直報價,我可不是你的免費報價工具人啊。

再說電腦組裝又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喜好都不同,這個本來就是因人而異,我也沒辦法給你一個正確答案。

舉例:SSD跟HDD,哪一個比較好?比較不會故障?買哪個廠牌比較好? (這種問題有標準答案嗎?)

 

第二種:客戶只顧問自己的,我回覆的文章連結或回答,他好像沒看到

歐飛:你來問我,我回覆了,但你無法接受或有看沒有懂,那就抱歉了,我不適合。


第三種:客戶已經有單了,希望歐飛用客戶開的單來組裝,但又不先講

有些客戶詢價到最後會這樣說你開的單我不喜歡,我來開規格,工資你開。

(有單要先講啊~~)

 

以上這三種就是我所謂的溝通困難,我跟客戶根本不在一個頻道上,這就是我所謂的「不適合」,其實就不用再往下聊了。


我這麼說好了,如果你有電腦問題,你就直說,我說不定還會專文回覆。(免費)

如果你是來詢價,請依照我的流程來,如果我的報價或說明你無法接受也沒關係,這就是我所謂的「不適合」,要麻煩您找別人。

而不是問題一個接著一個問,一直反反覆覆地報價,沒完沒了。

甚至都還沒有開單報價,只是一開始的溝通都覺得溝通困難了,那就是不適合。

 

電腦報價的規格問題,如果我回覆了,你還是不了解,沒關係,那你就聽我的,你要聽我的。

如果你不想聽我的,甚至覺得我的說明你無法接受,那也沒關係,那我們就是不適合,換人。

而不是一直要打破沙鍋問到底,一定要我給你一個滿意的回覆,拜託一下,我是開店做生意,你不要把我當成網友,我沒有免費陪聊服務啊~~

 

★電腦組裝的零組件問題,請參考→懶人包】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相關文章:當我說「我不適合」的時候,我的意思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詢價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