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情況是台中林先生這樣,開機D槽不見了。

我自己有關機後,打開主機,並將硬碟的線重新拔差,還能夠使用,我有趁機趕快將裡面的資料備份,不久後又出現一樣的問題,
應該也是與這位林先生一樣硬碟有狀況,因此想與歐飛先生您預約檢修的時間,另外我的電腦還想順便升級。

主要想要更換CPU,目前主要都在玩POE,在遊玩過程經常會有卡頓的情形,經過監控發現CPU會有滿載的情況。

又因為有雙螢幕的關係,所以也會開著其他軟體或是網頁,所以會覺得效能不足,想藉此機會將I5的CPU升級至I7。
 

電腦升級.jpg
電腦規格:(2019年3月組裝)
.Intel【六核】Core i5-9400F 6C6T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48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50%、E槽50%) 
.技嘉 GTX1660Ti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單路12V/模組化)
.酷媽╱N400 

 



D槽HDD故障,因為已經超過三年了,這個直接換新即可。

至於升級CPU,本來是第9代I5,升級到第12代I7-12700,然後加裝塔扇,主機板也需要一起升級,其他零組件延用。

客戶說換下來的I5-9400F及B360主機板是要賣給同事。

我知告,這顆I5-9400F剛好是沒有內顯的,所以一定要加裝獨顯。


電腦升級.jpg
再升級過程中還發生一個小插曲,這一顆振華 Leadex Gold 650W是全模組化電供,舊B360主機板只需要一條8PIN CPU電源線,但新H670主機板需要二條8PIN CPU電源線。

而客戶說電供剩餘的排線被家人丟了,怎麼辦?

我只好到蝦皮買一下這條8PIN CPU電源線,這種線還不能亂買,你要看是什麼廠牌型號買同樣的,這樣會比較保險。

總之如果是全模組電供,一定要記得跟店家拿回剩餘的排線,然後排線請保留先不要丟,否則像本文客戶這樣,還需要多花錢買排線。

 

電腦維修.jpg
▲升級I7-12700+塔扇+華碩TUF GAMING H670-PRO WIFI D4  (其他延用舊電腦)


這樣升級後,等於從第9代I5升到第12代I7,但顯卡還是原來的GTX1660TI,那之前玩POE說會卡頓,現在呢?

poe.jpg
客戶回報:
流亡黯道,畫質設定如上,解析度我開我開2560*1440,其他部分我幾乎使用預設。

升級後遊玩有幾個明顯的感受可以與您分享:

1.首次打開遊戲進畫面的時間,原本都要等候40秒-1分鐘的時間,但升級後縮短成10-20秒便可進入遊戲畫面。

2.過圖時的讀取時間也大幅減少,先前有可能會等候7-10秒的時間,現在過圖約1-3秒便可進入。

3.之前畫面會卡頓,多發生在與一大群怪物相遇,畫面及招式過於雜亂時,過去就是因為經常會在這個時候人物因為畫面卡頓而死亡,最嚴重卡頓可卡2-3秒畫面都沒有動作。

升級後,整體流暢度高很多,畫面就沒有出現過嚴重的卡頓畫面,僅是在偶爾會略有停頓的感覺,但不影響實際的遊玩。


4.若透過監控器觀察,過去的CPU在打開遊戲會,使用率便會達到50%以上,後遇到雜亂畫面時,會時常衝到100%,之後若於100%停留較長的時間,便會出現上述提及畫面嚴重卡頓的事件。

電腦升級.jpg
升級後,進遊戲時CPU使用率大概會維持在20%-30%,後出現較為雜亂畫面時,約會衝到60%-80%之間,偶爾會有瞬間衝刺到100%,但都是一瞬間,且遊戲畫面並無明顯停頓,遂遊玩過程十分順暢。

電腦升級.jpg

以上心得分享,整體而言,十分滿意能夠藉此機會升級電腦,剛好近期也換成了165HZ刷新率的螢幕,為了推動螢幕,升級也是勢在必行,相當感謝歐飛先生這段時間費心協助,謝謝。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玩遊戲會卡頓,CPU、記憶體、顯示卡、網速、甚至遊戲本身的畫質設定及優化都有關係。

以本例來說,客戶玩遊戲時感覺會卡頓,CPU的佔用比偏高,在只升級CPU的情況下,其他零組件不變,這樣也能大大改善玩遊戲卡頓的情況。

意思是什麼?

遊戲機,大約3年後如果感覺玩遊戲會卡頓,那你真的需要再升級或買一台全新的了。

另外多說一句,如果三年前客戶是組第9代I7-9700,會不會今天就不需要升級CPU了呢?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升級】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升級CPU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