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有網友在 無論平台怎改版,榜1大哥還是榜1大哥 中留言:

現在主播說到敏感詞很容易被抬走,只要有說到誘導刷禮、pk 懲罰、禮物名字這些都很容易被抬走,

前天看到一個主播,因為直播間進了一位台灣人,主播問了哥哥是哪人,人家回答後,主播只是回答了「原來哥哥是台灣來的呀」,直接抬走7天,原因「威脅國土安全」。
 



上面這個聽起來像搞笑段子,但在抖音卻是真實存在,而且天天發生。

以前還可以偶爾講一下「台灣」,現在管制的力度加大,任何敏感詞你只要敢講,系統直接斷播,俗稱「抬走」。

好一點的封10分鐘,封三天或七天的也有,總之看情況,也沒有什麼明面上的「標準」可言,大家都是在不斷的實戰中了解到什麼能講,什麼不能講。

不過這種問題也不是只有抖音,在中國就是這樣,言論管制非常嚴格,怎麼辦?沒辦法,這個我們真的沒辦法。

所以重點是什麼? 大家都把重點放在娛樂,放在賺錢,其他的不用管,也管不了。

 

例如抖音從2021年9月之後直接給台灣人「半禁言」,也就是說,根本不讓你講,你講什麼都沒用,反正別人都看不到,只有主播一個人能看到台灣人講話。

台灣人能跟誰講道理?  問題就是擺在那裡,而且是故意的,但就是無法解決,台灣人就是半禁言。


對了,要回報一下,我之前寫了一篇 要如何突破抖音給台灣人的「半禁言」限制? ,簡單講就是用iMyFone AnyTo 改定位。

我的手機改定位,手機發言就所有人都能看到了,但我平常用電腦的話,還是只有主播能看到。

那這樣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這個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已經改了,我現在也不可能再手工改回來,但我已經改了一個禮拜了,都正常,就算請人代充值也正常。


6/7直播新規以後,確實可以感覺到pk的變化,但無論怎麼變化,本質上還是一樣,看似娛樂,實則賺錢。

無論拍短視頻或直播說穿了就是為了要賺錢,如果不能賺錢,那怎麼還會有那麼多人玩? 不可能嘛。

大家都想賺別人的錢,但真正能在抖音賺到大錢,這邊的大錢是指賺到比你平常工作更多的錢,其實還是少數。

就像直播也是,直播肯定能賺錢,但80%以上可能連付電費都不夠,極少數的主播才能賺錢。

我就舉個例子好了,成都詩詩直播快三年了,每場音浪1萬左右,實拿人民幣大約是4~5百吧,但詩詩還是不想播了,講是身體的因素,這是事實,但實際上是嫌直播賺得錢太少了。

詩詩每場能賺個4~5百人民幣在抖音就算沒有前10%,肯定也是前20%的主播了,但她還是不想播了,覺得太辛苦,覺得不值得,覺得賺太少。

直播確實非常辛苦,真的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那樣,開個直播就有人會來送禮物,那你直播看看。

拍短視頻也比你去上班更辛苦,其實只要是能賺錢的事情,沒有一樣是輕鬆的。

我看很多人每天都很忙,忙啊?就是忙著刷手機,連每天刷手機這種事也不輕鬆,真的很累,刷都刷不完。

對了,在抖音,你真的會一直刷下去,刷不停,刷不完。

哪怕抖音有各種奇奇怪怪無法讓人理解的「規定」,但還是照刷不誤,因為這個的是目前最好玩的APP。

說穿了,抖音才是最厲害的遊戲,看起來不像遊戲,但本質上就是遊戲,而且比玩任何一款遊戲都更花錢。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