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時間很貴,我的奇摩子更貴。.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想買筆電,看了網路上的介紹,聯想筆電(從大陸買寄到台灣)真是便宜又大碗,於是找了代購詢價,相關電腦配置如下... (省略)

由代購業者保固三個月,三個月後若有問題,可支付費用協助送修。

請教這個能購買嗎?

因為代購商說現在提供的三個月保固已足夠,因為機器若有問題,三個月就會跑出來了。

臺灣的筆電價格貴,配備卻比大陸矮一截.....

所以才會想向您詢問專業得看法。
 



我先講結論:我是不會這樣買,因為我的時間很貴,我的奇摩子更貴。

這個其實就是水貨的意思,如果有問題,本地的經銷商無法處理,您要自行找原廠處理

其實你直接買大陸的購物網站(淘寶、京東)下單,一樣可以從大陸寄來台灣,只是這個過程你不熟,你也不太放心,甚至你可能連要怎麼付款都搞不定。

所以你找代購,代購當然會賺一點服務費,另外代購還給你三個月的保固。

其實這種保三個月說穿了就是有問題你寄給代購,代購幫你寄回大陸的原廠。

那如果超過三個月呢? 那你還是可以自行寄給大陸原廠,但你會說:我不知道怎麼寄啊?

是啊,所以我才說我不會這樣買,我在台灣買就好。我的時間跟奇摩子更貴。

連在台灣買,我都建議要在「大平台」而不是拍賣網,為何?筆電是高單價的商品,萬一有什麼問題,真的灰不完。

但如果是跟「大平台」買,萬一有什麼問題,你七天內直接退貨就好了。

就算七天後有什麼問題,筆電都有原廠保固,通常是二年,但有一些型號只有一年,但最少也有一年。

有問題你直接找原廠,你省事省心。

你就直接把筆電送到原廠的服務中心處理即可(這個你總會吧)

以上說了一堆,還是那句老話: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特別是一般使用者,因為網路上那些建議與觀點,通常都是DIY玩家講的,但你只是一般使用者,請參考: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好,最後再說到一點:代購商說現在提供的三個月保固已足夠,因為機器若有問題,三個月就會跑出來了。

保固就像保險,最好用不到,如果真的需要時,那我有保險,保險肯定是越長越好,你如果覺得三個月的保固已足夠,那也行。

但如果你問我,筆電最少要二年保,因為超過二年故障,那我就直買新的啦~~~

 

 

 

補充:
如果是CP值來說,目前CP值最高的筆電廠牌就是聯想,沒有之一。

聯想為何以這麼便宜,這裡面當然是有文章的,也就是說,沒有一台完美的筆電,肯定都有優缺點,而你需要要抓大放小。

以本文網友來說,價格對他來說是最大的影響因素,所以選購代購大陸聯想筆電,但又擔心後續維修保固的問題。

對啊,現在問題就是卡在這裡,你嫌台灣賣的貴,但台灣原廠貨提供比較好的保固啊~~

總之,你自己選,不可能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還要馬兒乖巧懂事對你好。(不可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聯想筆電 水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