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主播打PK時是否要眾籌上票 中留言:(我節錄三段如下)

簡單來說,「大哥」能讓主播天天吃香喝辣,「粉絲」連讓主播吃粥喝水都可能有問題,所以為賺錢而來的主播把重心都放在大哥那,偶爾才照顧下粉絲,這很合情合理吧?(不能全說是「大小眼」還是「嫌貧愛富」,而是誰不想生活過得好?要知道服務一個「大哥」賺到的錢比服務十個百個或千個「粉絲」能賺到的錢還要多)

對了,還有種大哥,那就是矮子裏面的高個,因為涼涼的直播間裏沒有大哥,只好從粉絲裏找大哥了,把屬於大哥的VIP待遇都給了這高個。(享受了VIP級待遇的高個,自然要付出VIP級的花費,那怕這是簡陋的涼涼直播間,提供的服務也不太行)

另外,抖音的直播屬於先享受後付款的服務,你選擇留下來看(常來),就代表你接受了該服務,而打PK就是主播暗示客人(大哥、粉絲或停留的路人)該付費了,收費標準與次數雖然各直播間不同,但是對於享受VIP級服務的「大哥」,都會有最低消費額(看主播心中的最低消費額是多少),粉絲或停留的路人的話,基本上是隨意樂捐(除非是沒大哥而且心態也崩了的涼涼直播間,不然一般上是不會趕客的)。
 



首先這位網友講的很好,感謝留言,這位網友我是認識的,非常感謝,但接下來,我要講講我的看法。

如果對於直播間的遊戲規則不了解的人,你直接比喻成線上酒店,這是最簡單的作法,一聽就懂,簡單講是,你來就要消費,消費不同→服務不同。

也就是說,你來如果不消費,那很容易被主播直接忽略,甚至給你臉色看。

到這裡邊ok,但如果像本文網友「真把」直播間當成線上酒店來看,那基本上這個直播間也不用播了,粉絲也不用看了,真的,怎麼說?

經營實體酒店是有成本的,而且你人都來了,酒店也提供服務了,服務都還有明碼標價,你等一下就要買單,這個沒有爭議。

但直播間不一樣,直播4小時,進來10個跟進來10萬個人,成本是一樣的,而且並沒明碼標價,再說主播你能提供什麼「服務」?不要鬧了,給你臉,你還真的當自己是角兒了?

要麻主播你自己明講,進來門票要收費多少,提供什麼服務要收費多少,粉絲進來了沒付錢,那真的是粉絲的問題,否則你怎麼能怪粉絲?

沒有想通這層道理的主播,還是那一套自以為的說法,這往往就是直播播不好,老是沒人的主因,人都來了,你又看不上,誰要來? (再高等級的神豪,誰還不是從0級開始的)


今天如果是大主播間,千人以上那種,主播看不到粉絲,沒有打招呼,這個正常。

但大部份的直播間都是百人以下,很多基本上都不到30人,這種小直播間,主播還不知道自己的「位置」,還敢對來的粉絲GGYY,難怪播不好。

直播間不可能只靠大哥,如果真的可以靠大哥,那還追求什麼人氣,你還開什麼直播,大哥直接線下刷給你就好了,你還播個屁。

事實上,沒有幾個大哥能養活主播(也不可能),所以主播才需要人氣,希望越多人越好,也就是所謂的吃百家飯、眾籌。

因此千人以上的大主播反而都很客氣,對粉絲都很好,很少看到有大主播對粉絲發脾氣,擺臭臉的,根本不需要。

但為何我幾乎不去大主播那? 因為沒有互動,對於我這種條件不足的小粉絲來說,我就算在大主播直播間待了三年,大主播可能連歡迎我一次,哪怕一次就好,都沒有。

還有一點,直播看來看去不就是那樣? 就算是全網最大咖的主播,你多看個幾天,也就那樣。

而唯一不一樣的點是,主播跟粉絲之間的互動。

如果少了互動,哪怕永遠只是一句「歡迎XX」,都比你完全沒有互動要好。

我後來為何不去烏魯木齊琳姑娘那裡?屋裡就5個人,你看到我進來連個歡迎都不說,我來支持你,我給你上票,我還欠你的?更別說,我還是你的頭號鐵粉,前任管理,你就這樣對你的老鐵的?


千人直播間我也有待過,大連妞妞的直播間最少都是1千人以上,我在妞妞的直播間待了一年半,燈牌都升到14級了,為何我沒走?

因為我每次進去,妞妞都能看到我,這可是千人直播間啊,妞妞不光是歡迎我,偶爾會主動找我說話,但我基本上一句話不說。

為何? 這是千人直播間,聊可以,但要刷啊,但我就算刷一個熱汽球(520票),我都覺得不好意思,因為這邊最少是一個保時捷打底(1200票),這還只是最少。(千人直播間1200票打底,不過份吧)

我後來不去的原因說穿了就是,我得這樣不行,妞妞拿我當鐵粉,但我並沒有拿出鐵粉應該有的消費,大哥都是5千票打底,我好歹每次進去也來一個比心吧(199票),不然親吻(99票)也行,但我永遠是上小心心。

我真的就這樣上了一年半的小心心。

最後我覺得這樣不行,我又不聊天,也從來不開口跟主播互動,我覺得我們兩個「門不當、戶不對」,我還是離開好了。

像我這樣的粉絲,我就適合30人以內的小直播間,主播能看的到我,我就算只上燈牌跟小心心,我也夠意思了,我沒壓力。

而且主播你也別對我GGYY或給我臉色看,你直播間可能連10個人都沒有,我能來佔佔榜也算不錯了,我們互相尊重就可以了,我沒大票,但我還能佔個榜,我可沒欠你。

當然啦,有些沒腦子的笨蛋主播,可能就會開始耍脾氣還是怎樣,OK,那我直接取關,我走。

講到這裡你們就懂了,為何那些小直播間老是沒人,是啊,小粉絲來了,你們看不上,大哥來了你們又留不住,肯定沒人啊。


以上講了一堆,我想要說的是,一個直播間做不起來,肯定是主播自己的問題,不是平台限流,也不是粉絲上票不給力。

當然,很多人會有不同的意見,但我想說的是,我說的是大原則,上面這一句佔80%以上。

其實道理都是一樣的,就像寫部落格,你寫是愛寫不寫,你人氣不好,你怪誰?

有些人好像天天寫,但寫那個是什麼東西?我就問一句,你自己看的下去嗎?

其實道理就是這個道理,簡單的要死,哪有什麼「乾貨」可言?更別說什麼「直播間的套路」,馬的,我現在看到這些GGYY的套路,真煩,滑走。

 


 

【補充】網友留言: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PK是每個人都只能上一票是不是就會好很多了?
想當大哥的平時給你機會玩,但是到了PK環節就是跟點讚一樣只算人頭
這樣不只沒票的粉絲也有事做,主播也比較不會對沒能力的粉絲大小眼,甚至基於收入可能會少打PK
...當然這都是假設性的想像,說再多也跟現況無關就是了

---------------------------------

很多人是擺明了不刷的,一票都不刷,為何? 因為覺得沒必要。

舉例,直播間明明有10個人,幾個人上票? 有1~2個人上票就不錯了,真的。

那些不票的人,為何又不走?
人家只想看,不想刷啊,所以不走,這有什麼好說的?

我就沒見過有那個主播敢嗆聲,不刷的人給我滾出去,要知道,這是直播間,這可不是實體酒店。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